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面噪音最难消除,这品牌发表的科技,说能根除?

2020年10月13日 21:09:01
分享到:
来源:

专门打造豪华房车与休旅车的英国汽车品牌捷豹与 Land Rover,宣布将在捷豹F-Pace、捷豹 XF 和路虎星脉等车款上,搭载一套名为 Active Road Noise Cancellation 的主动式路面噪音消除系统,不仅可以提升车内宁静质量,更能防止长途驾驶时,驾驶者长时间暴露在低频噪音环境导致的疲劳感。

消除噪音、降低疲劳,来达到增进行车安全的目的

根据 JLR提供的资料显示,疲倦会导致驾驶者平均反应时间增加 16.72%。

Active Road Noise Cancellation 系统会透过设置在每个车轮处的感知器来测量路面与轮胎震动,同时计算消除这些低频噪音所需的反向声波,并透过车内的 Meridian 音响系统发出。JLR 表示 Active Road Noise Cancellation 系统可以把非必要噪音的峰值降低 10 分贝,座舱整体噪音也可以下降 3~4 分贝,原厂解释这样的幅度等同于把音响音量调低了 4 个阶段,可以有效减少多达 300Hz 的低频噪音,防止这些噪音在长途开车造成驾驶的疲劳感,进而达到提升行车安全的目标。

Active Road Noise Cancellation 主动路面噪音消除系统将会搭载于捷豹F-Pace、捷豹 XF 和 路虎星脉等车款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