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七代伊兰特全面开箱,还是曾经那个少年吗?

2020年10月13日 22:32:02
分享到:
来源:

在前两天的第七代伊兰特线上技术发布会中,北京现代对第七代伊兰特的各方面数据和配置情况进行了比较全面的公布,也让我忍不住对一辆经典车型的颠覆性改变表示叹息,而它在十月下旬就要正式上市了。

对于第七代伊兰特,北京现代给出的关键词是“新伊兰特、新机遇、新挑战”,这也代表着这款新车在北京现代“HSMART+”技术品牌战略推进中的重任,既然他们明白这是机遇也是挑战,那么新一代的伊兰特会以这样一副极其个性夸张的面貌拿回经典的名字也就变得容易理解了一些——它确实需要颠覆性的创新。

第七代伊兰特基于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打造,这也是该平台上推出的第二款新车,新的平台优势在于能让整车的空间更大、重量更轻,并且采用多重骨架结构,可以在发生碰撞事故时更有效地分散冲击力。同时现代汽车在赛事中使用的悬架技术也一定程度上应用在了新车之上,用以配合新的低重心设计和车身强度的增强。

第七代伊兰特搭载了现代旗下新一代Smart Stream动力系统,提供1.5L自吸和1.4T两种动力,其中Gamma 1.5L MPI发动机采用了大量提高能源效率的技术,官方标称的综合油耗低至4.9L/100km,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84.5kW,峰值扭矩143.9Nm。

而另一台Kappa 240T GDi发动机匹配的是7DCT变速箱,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211Nm,综合油耗为5.2L/100km,现代集团这台1.4T发动机此前也曾获得过“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不过有些遗憾的是,暂时没有消息表明第七代伊兰特会使用最新的CVVD技术发动机,看来对于这样一款深耕家用市场的紧凑级轿车来说,对新技术的尝试还是相当谨慎的。

而基于新平台打造,第七代伊兰特车身尺寸为4680/1810/1415mm,轴距达到了2720mm,后备厢容积也达到了474L,并且装载了感应式后备厢功能,后排座椅可6:4翻倒。

后挡风玻璃和后备箱盖之间也使用了黑色饰板,视觉上能够起到延伸风挡玻璃的效果,甚至还能增强尾部的溜背既视感。而同时,在相同配置功能下,新车比现款车型的重量减轻了84公斤。

另外在安全科技配置方面,第七代伊兰特的配置表相当丰富,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能够识别交叉路口对向车辆,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也能侦测侧后方靠近车辆,此外还提供了BCA盲区防碰撞辅助、BVM盲区影像、SVM全景影像、前后雷达、LKA车道防偏离辅助、LFA车道保持等安全配置。

驾驶辅助方面,新车达到了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可基于百度地图实现限速、转弯自动减速等功能,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LVDA前车出发提醒等也是比较创新的功能。

从同级竞品来看,卡罗拉、轩逸等经典的合资轿车和第七代伊兰特是最针锋相对的,而伊兰特的优势就在于更新,尤其是在科技配置上的搭载更为丰富且先进,同时设计上的个性也不失为一个特别的竞争力,而还应该注意的一个竞品就是领克03,这二者都是个性潮流的年轻化车型,03的动力性能更强,但空间表现势必不如伊兰特,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这会是让人难以取舍的选择。

新的平台、新的设计、更现代化乃至前卫的技术和功能,这些都是第七代伊兰特的信心来源,值得讨论的就是,犀利的设计思路会让新车的受众群体有所变化,伊兰特这个名字也会衍生出新的意义,但名字只是对经典的致敬,创新才是真正的灵魂,何止伊兰特,我们不也都在不停地颠覆自己么?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刘剑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