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有30万黑人,为何都在慢慢离开中国?背后原因很现实

2020年10月14日 00:14:01
分享到:
来源:

我们中国是礼仪之邦,崇尚礼尚往来,只要是朋友,来做客都是非常欢迎的;最重要的是,我们的文化包容性也很好的,不像某些国家,带着有色眼镜看人。国内对于外国人是相当地包容,地大物博,厚德载物,中国是也!

同时最近几十年来,国内的经济发展也是很快的,俨然是一个经济的大国,有无限的可能性,机会也很多,最重要的是,国内的治安一流的,是世界上少有的可以半夜逛街的国家的。悠久的历史,遍地都是美食,对于外国人来说很是神秘,越来越多人选择定居中国!

那么外国人都喜欢国内那些城市呢?首先,是国内的上海,这是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有很多外国人,最多的恐怕是日本人,很多日本人在上海工作生活的!但是最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的“南大门”——广州!这个城市的包容性很好,已经成为了一个国际化的都市,有名的广府文化不仅吸引全国各地的人,还吸引了很多外国人!

那么在广州,什么样的外国人最多呢?没错,就是黑人兄弟!为什么黑人兄弟喜欢广州呢?

广府文化是中国文化的代表之一,广州又是沿海的开放城市的,毕竟是“南大门”,可不是开玩笑,所以有很多黑人兄弟愿意过去广州是正常的;甚至有一个很夸张的说法,说广州有30万黑人!真假不知道,不过也是从侧面验证了广州的发达,如果不是这样,黑人兄弟的数量怎么会迅速增加呢?

相较于北京、上海、深圳而言,广州的物价是最低,工资也还不错,很多小年轻都喜欢去到广州这样的城市讨生活,自然而然,非洲兄弟也喜欢到广州这样的城市讨生活!不过这里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那就还是经济!

几千年前,有一位史学家叫做司马迁,他说过一句话,熙熙攘攘,皆为利往,非洲兄弟愿意到广州来,就是因为经济的原因。国内没有歧视,最多就是好奇,多看几眼!非洲经济落后,过来广州购买服饰的生意,再运回非洲,可以赚到不少的钱!

以上种种的原因就是非洲兄弟愿意来到广州讨生活的原因,也是广州为什么有30万黑人的原因!不过现在的情况正在改变,时代变了,很多黑人也开始离开广州了,为什么会这样呢?

还是司马迁的那句话,经济利益导致的。广州有很多非洲商人过来做生意,这个东西是没有技术性的, 很容易受到政策的影响,以前很多人非洲人来到广州经商,提供服务,回去非洲的时候,再买上一些衣服回去,倒卖一波,可以赚得盆满钵满!

那么有黑人兄弟是过来这边从事技术性的工作吗?有,不过百分之四而已,剩下的都是投机者!现在我们的政策开始收紧,很多经商的人利润下降,渐渐地人家变少了,很多都离开了广州!同时,还有很多签证已经过期的黑人兄弟,他们滞留在广州无所事事,看在他们可怜,我们都好心送他们回家!

“双管齐下”,他们无所遁形,只是卷铺盖回家!但是我们的文化也是很宽容的,他们如果愿意定居也是可以的,但是定居是有条件的,并且要按照程序来,先回去非洲,然后按照程序过来就行了!

不管怎么样,已经有很多黑人在国内结婚生子,定居下来,小孩子也可以在上学,为国内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能够符合定居条件的,大多从事艺术技术的行业,如教育等!但是他们离开中国的原因,也是很现实!对此,你有什么看法?欢迎下方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