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品牌汽车千呼万唤就是不出来,不务正业到令人惊叹

2020年10月14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

前几天漫哥说有女票了,吃瓜群众纷纷表示不信,漫哥很受伤。BOSS看到后,以为漫哥怎么了,又掏出枸橼酸西地那非让漫哥提高生活质量,漫哥当然严辞拒绝。话说这啥啥那非的发明,原本是用来治疗心血管疾病的,后来无意发现竟有神效,也算无心插柳了。就像雅马哈,无心插了很多柳出来。

大家可能都听说雅马哈摩托车的牌子,跟本田摩托一样出名。但雅马哈一开始根本就不跟摩托沾边,雅马哈的创始人山叶寅楠一开始是个医疗器械的修理工。那是18世纪80年代,医疗器械基本是下面这些,其实也没啥好修的。

但传奇人物一般都会遇上一次机遇,然后彻底开挂。当时当地一家小学的风琴坏了,因为是美国进口货,没人会修,校长不知痴了哪条线就找来山叶大佬帮忙维修,山叶大佬不知痴了哪条线居然修好了。

于是山叶就想,既然我都能修风琴了,自己动手造一台岂不更香?于是山叶就抛弃了修医疗器械的活,自己造出了风琴。同时也开始有不少人找山叶修钢琴,修着修着,山叶就想,既然我都能修钢琴了,自己动手造一台岂不更香?于是山叶又造出了日本第一台立式钢琴,随后又造出了日本第一台三角钢琴。这就是雅马哈的开始了。

于是雅马哈想,既然我都能造钢琴了,自己动手造其它乐器岂不一样香?于是什么小号、大号、吉他、架子鼓什么的都搞了一通,通通都很牛鼻。

并随着时代发展,雅马哈逐步涉猎电子乐器、音乐软件、录音设备、控制台、CD、耳机等等等等。

因为这些电子器备需要用到信息处理技术,雅马哈连路由器都自己弄了。

都知道,乐器一般都是用木头做的。于是雅马哈想,既然我都会木工了,自己动手造家具岂不也香?于是雅马哈做起来了木工家具。

并且由于手艺精湛,竟然接到日本ZF的订单,打造飞机上的木质螺旋桨。

造螺旋桨那就必要配合发动机来测试,在测试过程中发动机屡屡故障,雅马哈很不爽。于是雅马哈想,既然我都要用到发动机了,自己动手研发一台发动机岂不更香?于是雅马哈在1955年成立了发动机公司,继而就有了雅马哈YA1摩托车。

雅马哈的发动机做得很牛鼻,吸引了不少外来订单,包括丰田沃尔沃等。秋名山上跑的AE86发动机就是出自雅马哈之手。于是雅马哈又想,既然我的发动机这么牛鼻,自己动手搞点摩托车意外的岂不是更香?于是雅马哈造出了海上开的游艇、摩托艇。

天上飞的无人直升机等等,都做的有模有样。

在做游艇的时候,雅马哈掌握了玻璃钢技术。于是雅马哈又想,既然我会弄玻璃钢了,自己动手升级一下日本的泳池娱乐措施岂不是也香?于是雅马哈参与了一些水乐园的滑道建设。

另外还顺便做游泳池,据说日本1/3的泳池都有雅马哈的技术。

于是雅马哈想……特么漫哥不凑字数了。雅马哈做完泳池后,觉得浴缸不就是缩小版的泳池吗,于是又做了自己的按摩浴缸,还带音响的那种。

以及雅马哈在上面那些顺便做的过程中,也顺便做了很多很多很多工床、仪器、模具、工业机器人、甚至纳米技术什么的,简直是服用了枸橼酸西地那非,精力旺盛到匪夷所思。

所以雅马哈既然有发动机,很难不关联到自己动手搞一款雅马哈牌汽车。雅马哈确实曾经一度想进军汽车行业的,概念车都在车展上秀出来了,包括一款皮卡。

还有一款帅气的跑车。

不过去年的时候,雅马哈很实诚的宣布推出汽车计划,因为觉得它们的单车成本太高,也没太大竞争优势,汽车并不是造不出来,只怕造了个寂寞。

这真没得说的,对比很多新势力车企,管它车造不造得出来,卖不卖得动,整个PPT割一波韭菜再说。然而雅马哈就是不愿,佩服。来,这枚枸橼酸西地那非,漫哥敬你,干了!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