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力高端电动 一汽与奥迪成立新合资公司

2020年10月14日 09:21: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携手长期合作伙伴奥迪汽车股份公司,在长春举办的中德汽车大会上签署谅解备忘录,并宣布将共同成立一家生产PPE平台纯电动汽车的合资公司,首款车型将于2024年投产,新合资公司生产的电动车型都将基于一汽-大众奥迪现有的经销商网络进行销售。

说到PPE平台,其实来头不小,该平台是由奥迪保时捷共同开发的高端电动车平台,据了解,保时捷下代Macan纯电动车型就将基于PPE平台打造,而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基于此平台打造,无疑是剑指高端电动。

PPE平台入华,代表着奥迪在华电动车平台数量进一步扩张,奥迪主要依托四大平台来开发全新纯电动车型,分别为MLB EVO、MEB、PPE和J1,分别覆盖不同层级细分市场电动车的批量生产。

新合资公司的逐渐落地,奥迪在华的电动化战略也在稳步实施,根据此前奥迪的计划,2022年之前,奥迪品牌将在中国市场投放10款全新SUV(国产车型占7款),其中一半(5款)会是纯电动车型,可见奥迪已将新能源作为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

对于此次合作,奥迪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杜思曼表示:“这一合作再次凸显了中国市场的战略意义,我们将更加重视奥迪在华业务,并积极推动中国市场的创新发展。”不仅如此,一汽-大众奥迪也将加速推进奥迪品牌“步进未来(S.T.E.P)”电气化战略在中国的落地,进一步发力中国市场,满足中国用户可持续移动出行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