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家员工先当韭菜,爱驰要求高管带货卖车

2020年10月14日 10:16: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一张印有爱驰汽车LOGO的会议照片流传出来,是指:爱驰为完成更高的销售目标,向公司高管和员工设定了“带货”任务,而销售成绩也将直接影响员工工资发放情况。

爱驰汽车虽然也是“造车新势力”的一员,但是整体的生产销售环节都还算健康,不知为何,如今突如其来的销售压力给到了每一位员工和高管心中。

销售压力巨大

目前,爱驰汽车在国内仅一款车型在售,车型为爱驰U5,补贴后售价为16.69万-29.21万元。按照目前的价格来说,爱驰的定位也是在中高端的车型中,它不像五菱的宏光MINI那样,仅仅是万元车很容易便可销售至身边的亲朋中。

从传出的照片中来看, L2级别及以上级别员工在完成“带货”指标前,每月工资缓发50%。如在年底前完成当年指标的,将补发所有已缓发部分,并恢复正常的月工资发放标准。而L3及L4级别员工的年度营销指标完成情况,将成为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

自家的员工沦为韭菜,这很伤人心,却也显示出了爱驰岌岌可危的现状。

从2017年爱驰汽车成立至今,已经完成了3轮融资,累计金额超过了70亿元,其他新势力有些不同的是,爱驰汽车相对低调没有做出广为流传的PPT计划,对外界宣传、路演和大规模的活动算是一点都不感兴趣,这也导致爱驰汽车依旧处在消费者的陌生认知中。

最为明显的就是今年最受瞩目的北京车展,在展馆中无法找到爱驰的身影,它再次缺席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宣传机会。去年12月,爱驰首款量产车型爱驰U5正式上市,然而“雷声大,雨点小”,加之“生不逢时”,U5上市至今并未取得预期销量。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爱驰汽车累计销量816辆,其中国内上险数为309辆,海外销量507辆,与“头部新势力”相去甚远。

想赢要靠员工的国外亲戚

爱驰汽车其实也有着自己的规划, 那就是走向海外。不过也不单单是海外市场,爱驰汽车也希望“两条腿”走路,所以也会同时布局。

就在北京车展前夕,2021款爱驰U5已经正式上市,第二批出口欧洲的新款爱驰U5也已上路,只不过量还是较少,仅仅200辆。不得不说,出口海外市场的路线是没有错误的,在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上,爱驰汽车CEO付强和一汽董事长徐留平、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同场访谈,被主持人问起出海计划时付强就说:爱驰要在2020年进入欧洲市场。现在来看,爱驰的短期目标已经达到了。

进入欧洲市场的目标已经达到,但国内的销量却还是不尽人意。乘联会数据显示,爱驰汽车今年1-8月累计销量只有927台,平均月销仅约116台。并且还有部分销量为政府和企业采购,真正的个人消费者很少,这次爱驰全员带货卖车不排除是背水一战,但依旧是杯水车薪。难道真的要靠员工的国外亲戚来买车吗?

2020年的上半年被疫情所干扰,下半年更是全部造车新势力的生死大战,蔚来、小鹏、理想、威马等车型已经初具规模,但依旧面对着重重困难,爱驰汽车在销量与存在感双不佳的情况下很容易被市场淘汰。高管带货,就是目前爱驰汽车能想出来的“活下去”的路。

从爱驰自身来说,发展的很快一点都不慢,从2017年至今仅3年的市场,爱驰已经拥有了线下4S店,已经有了一款成熟的爱驰U5产品,同时融资状况也在其自身的规划中,并且在上饶市还有地方政府的大力扶持,但爱驰的名声却真的不及其他新势力那样“名震天下”。走投无路的爱驰汽车正在压榨着自身员工,用销售业绩与工资来互相捆绑,最后可能会导致销量的戛然而止和员工的离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