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卖越差,讴歌平均月卖仅几百辆,优胜劣汰开始了?

2020年10月14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将长安的logo倒过来会出现什么样的惊喜?那就是长安变成了本田讴歌,如今长安大火大卖,而讴歌却销量平平,今年前8个月在华总销量仅为6655辆,平均每个月仅八百多台,这样的业绩再持续下去,恐怕离退市也不远了。不过,我们应该认识到,讴歌之所以卖得不够好,本身不是车品控问题,而是这个品牌作为二线豪华品牌定位,强手如林中丝毫没有多少优势。

且不论BBA销量在国内市场下半年怎样的爆发不可收拾,就是二线豪华的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英菲尼迪等也卖得有声有色。同为日产车的雷克萨斯前8月销售13万辆,而英菲尼迪也卖了13265辆,就价位而言,这两款车比广汽讴歌更高一层,尤其是雷克萨斯到了加价都买不到车的地步,而讴歌却总体冷冷清清,销量令人堪忧。讴歌旗下的主打车型有RDX、CDX、TLE-L等,其中RDX、CDX为SUV,TLE-L为中级轿车。

销量作为汽车品牌的硬性考量指标,是对市场灵敏度的及时反馈。讴歌卖得不好是因为产品力的问题吗,外观颜值不高,内饰欠缺、动力不足?从整体来看,讴歌的外观设计是时尚动感的,虽然没有很大气的气派,但比较内敛低调。扇面式熏黑中网搭配钻石串前大灯带来很强的冲击力,对于年轻人是富有磁力的。据统计,讴歌的主要销售对象年龄在35-60岁之间。其实内饰方面,讴歌也更向青年族群靠拢,运动有余,大气不足。

同样作为豪华的品牌,雷克萨斯的车型同样激进时尚动感,却火热大卖,一方面,讴歌的存在感和知名度实在太低,甚至很多人把这款车误认为是长安,另一方面,作为豪华车,讴歌的车身尺寸以及豪华程度都明显不足,比如TLX-L这款轿车最高售价高达37.98万,几乎可以买到奥迪A6了,有这样强大的对手压在头上,人们对讴歌的陌生和对BBA的崇拜是讴歌无法应对的了的。而像凯迪拉克沃尔沃等二线豪华车品牌的影响力也远远大于讴歌,这导致其虽然酒香却无人识。

不过,凡是总有例外。讴歌虽然在全国销量惨淡,但在广东佛山却大受欢迎,而且有很多老车主二次回购,这些却说明,讴歌的产品力是很出色的,对于不喜欢张扬,不喜欢在BBA圈子里逃不出的个性车主,讴歌是一款理想的用车。

此外,讴歌的营销模式令人质疑,它将北美发展的经验直接国产搬运后,带来的是水土不服的一路下滑。

二线豪华品牌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更多出现的是两极分化,越来越不受欢迎的品牌逐渐边缘化甚至停产停售退出国内市场,照这样的发展趋势,讴歌如果不采用新的营销途径或改变产品风格,那么未来前途渺茫。

既生瑜何生亮。如果没有BBA的豪横坐镇,没有凯迪拉克沃尔沃的接棒冲击,或许本田讴歌会有较大的发展机会,但如果讴歌的产品也像雷克萨斯、像BBA那样有影响力,还会到今天举步维艰的地步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