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25万,优惠大的加长途观和2.0T动力的冒险家怎么选?

2020年10月14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要说曾经的25万级SUV市场,途观L可以说是非常具有热度的一款车型,虽然从销量来看途观L在今年已经突破了十万台的销售水平,但还是会有消费者在入手紧凑级SUV的时候看到了别的品牌,例如前不久有粉丝在后台私信我说25万,买台冒险家会比途观L更好吗?

首先从预算的角度出发,25万预算,能够买到一台配置非常不错的途观L,结合到产品的优惠力度,25万预算入手一台2020款的330TSI自动两驱智动豪华版车型是没有问题的,虽然厂商指导价25.38万元,但优惠之后可以达到22万元左右的裸车价格。而同样25万元的预算,一台冒险家只能选择到两驱尊享版,优惠后仅有24万元,如果严格去考虑购车预算,那么一台途观L的两驱智动豪华版自然是具有相当不错的优势。

当然,这样简单粗暴的判断方式自然是不够“严谨”,所以还是从多方面来综合考量一下,为啥预算更高的冒险家会比加长后的途观L更值得买呢?

从外观而言,虽然两款车在我心中都有点“大叔”座驾的意思,但冒险家的中网设计以及“地平线”日行灯会更具有辨识度。仅在我个人看来,产品的个性化也需要被关注,相比于家族产品外观设计相似度较高的途观L而言,冒险家会更能够吸引到我。

相比于外观的设计,内饰的设计上我更青睐大众车型,毕竟冒险家的那块12.8英寸的“大电视”虽然很大,但直愣愣的立在那里实在有失设计感,虽然此前还是比较长时间的试驾了这台冒险家,这台中控屏能够实现的功能也非常丰富,但难免每次看到它的时候都觉得有点突兀。

大众的内饰虽然由于用料却别,会显得没有冒险家那样有“档次”,但中控区域的镶嵌式中控屏以及按键布局更符合日常用车的使用习惯,减少驾驶过程当中分心的程度,一定程度上来说会更符合驾驶习惯一点。虽然中控屏幕仅选用了8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但只要功能满足日常用车并且车机系统流畅,尺寸不是很重要。

当然,设计部分大家各有所爱,只是两款车同时对比之下问题与优势就会更加明显。

而从乘用空间来说,加长后的途观L车身尺寸达到了4712mm,轴距2791mm,相比于车长与轴距仅有4615mm/2711mm的冒险家而言拥有了明显的优势,后排的乘用空间会更出色一些,同时中央扶手对于后排的侵入较小,这也很好的保证了后排中间座位的乘用空间,如果日常用车经常用到后排,那么途观L自然会更切合需求。

车内的日常用车配置上两款车都有各自的优势,但冒险家丰富了膝部气囊、胎压监测(途观L为胎压报警)、四种驾驶模式(途观L为两种)、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远程启动、6.5英寸液晶仪表、主动降噪、座椅记忆、前排座椅通风、车联网、OTA升级以及全车的LED灯组。

相比较而言,冒险家的胎压监测、主动降噪、车联网以及LED灯组会更具实用性,在日常驾驶的过程中也能够很好的保障驾驶舒适与安全性。

在动力配置上两款车似乎也没有明显的可比性,毕竟途观L仅选用了一台低功率的2.0T动力,最大功率137kW(186匹),最大扭矩320N·m,配合DSG7速双离合变速箱,匹配成熟度很高,经过多年的调校也较好的适应了国内的拥堵路况,但是相比于冒险家的2.0T+8AT动力组合却很难打动我,最大390N·m扭矩输出,245匹马力,虽然在城市道路中很难感受到区别,但满载出行的时候两款车的动力体验还是会有所不同。

【阿川评车】

事实上选择一辆什么样的车很大程度都取决于你的用车需求,仅冒险家与途观L的产品对比而言,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冒险家更偏商务气质,豪华的质感以及静谧的驾驶体验都会显得更宜商宜家,而途观L在空间部分则更出色一点,适合家中人口较多的用车情况,不过在配置及动力的优势下,我还是更青睐与选择冒险家作为首选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