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方向盘能不能打死?打死真的会毁车吗?

2020年10月14日 10:48:03
分享到:
来源:

我们在驾校学车的时候,总会听到教练大喊:方向盘打死,打死,打死啊。但是在日常开车中,老司机又说方向盘不能打死,打死是很毁车的。那么方向盘到底能不能打死呢?打死真的会毁车吗?

方向盘是用来控制方向的。我们要向左或者向右转弯时,就必须通过旋转方向盘来实现。理论上来讲,方向盘是可以打死的,但是在实际操作中,如果方向盘经常打死的话,会给汽车带来不小的伤害。

伤害助力泵和球笼

如果在开车的时候,必须要把方向盘打死才能通过,时间尽量不要超过5秒钟。方向盘打死时间太长,会伤害助力泵和半轴里的球笼 ,如果这些零件受到损坏,维修是很麻烦的。

伤害汽车悬架

经常打死方向盘会让车轮的倾角和承重发生变化,转向方面也会受到影响,转动方向盘的时候会感到越来越沉。所以,大家在日常开车的时候,不要刻意地去打死方向盘,倒库和转弯的时候一次不过可以多调整几次。

伤害轮胎

在原地打死方向盘的话,轮胎也会跟着一起动作,会加剧对轮胎外侧的磨损,减少轮胎的使用寿命。如果长时间方向盘打死的话,那么轮胎两三年就要更换一次。

在快速行车中,急打会造成方向盘出现异响的故障,而在汽车停稳后熄火还继续转动方向盘的,也就是原地打死方向盘,对轮胎和悬架的损害是较为严重的,所以大家在平时开车的时候,要尽量避免打死方向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