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皮卡曝光,拉货不能超1吨,烂路不能过,你会买吗?

2020年10月14日 10:58:03
分享到:
来源:

说起皮卡,长城一定会很自信,迄今长城在皮卡市场的占有率高达50%以上,而过去我们熟悉的江铃宝典等皮卡现在却鲜有所见。虽然长城如此强悍,但总有不服气的跳出来挑战一下,下面我们说的就是五菱刚刚推出的自己的皮卡。这款车或命名征途,但从实体车图来看,这款车有点四不像,奇奇怪怪,令人感到有些怪异。那么到底有哪些不同的地方呢?

有网友说,五菱皮卡就是五菱宏光改了一个可以载物的车厢,前脸部分和五菱宏光没啥区别,丑陋而普通,太大众脸普,此外雾灯和脚踏板还需要选装,就这样的诚心,五菱怎么这么自信了?

据悉五菱皮卡对烂路通过性进行了优化,但很可惜的新车配置的轮胎为规格175/75 R14的小型轮胎,这样的离地间隙不要说走起伏烂路,就是走有坑洼的泊油路也会晃一下,甚至磕着碰着。那么这款皮卡既然通不过烂路,那么是城市皮卡?

从车身尺寸来看,五菱皮卡长宽高分别是5105/1640(1700/1815mm)/1810mm,货箱尺寸为2000/1520/365mm,轴距为3160mm。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货箱可以三面打开使得车厢成为一块平整的面板,取货装货非常实用。车底采用了6片钢板弹簧整体桥式后悬架,额定载重量仅为499/480kg,为标准皮卡的1/4。也就是说这款皮卡实际上是用来装载日常非大件的用品的,是典型的载物代步车。

动力方面,五菱皮卡搭载了一台代号为LAR的 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3kW,传动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成也只适合在城市道路上跑跑。

总结:虽然五菱皮卡很令人失望,但这样错位的产品对位,也是五菱的聪明之处。否则,五菱也和长城直接对标标准皮卡无疑是自寻死路。而这款车从外观品控等方面来看,价位绝对很亲民,或许这样一个不经意的产品策略能带来不一样的销售热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