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总算没白等!新款本田雅阁发布,换装细辐条轮毂,增灰色车身

2020年10月14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

尽管国内各家车企都在B级轿车领域下足了功夫,可是多少年过去了,能够主导国内B级轿车市场的,依旧是那几位,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日产天籁以“日系三杰”著称,而大众帕萨特大众迈腾号称“大众双雄”,均为中级车标杆车型。

不过回顾我国的合资B级车市场,天籁已经落寞,虽然近期销量有所回暖,但距离其巅峰还差一大截;帕萨特则因为去年中保研的一撞,被迫骂骂咧咧的退出了头部行列,大众迈腾亦受到一定的影响。而唯有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还处于顶端。

这其中,本田雅阁又是稳压凯美瑞一头的,在今年的9月,雅阁销量达到22,563辆,同比增长10.4%,同级别的凯美瑞只有18,375辆。不出意外,本田雅阁或将再次夺得B级车销量第一。强者再进化,日前,本田正式发布了2021款雅阁海外版车型官图。新车主要对前脸细节进行了调整,并对配置进行了一定升级。动力方面,新车依然延续现款车型,但针对动力响应和混动系统的输出逻辑进行了调整。

从外观来看,新款雅阁变化最为明显的区域是车头部分。前脸换装最新式的家族设计语言,采用尺寸更大的进气格栅设计,搭配多条横置镀铬饰条点缀,营造出的运动感更加强烈。车头两侧依旧采用矩阵式的大灯组,内部结构进行了调整,使得远光灯的照射距离和照射宽度有所增加。而雾灯区域不仅形状发生了变化,而且还增加了一条向内的尖角,视觉效果更加激进。

车侧腰线流畅修长延伸至尾部微微下沉,营造出车身重心四平八稳的状态,同时该车采用了溜背式设计,彰显年轻气息。新车的轮毂造型算是车侧变化较大的地方。现款车型的旋风状轮毂被弃用,取而代之的是辐条更细的双色轮毂。这款轮毂的造型很容易让人想起改装店中的大尺寸细辐条轮毂,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新车的运动感。

车尾部分,回旋镖造型尾灯造型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层次感出众。尾箱上方的小鸭翼式扰流板,进一步提升车身运动效果。此外,新车燃油版车型和混动版车型依然采用不同的排气造型,混动版车型采用隐藏式排气设计,而燃油版车型采用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值得一提的是,灰色已经成为如今最为动感的颜色,而新款雅阁也新增了一款全新的音速灰车漆,更具质感。

内饰方面,新车内饰布局基本与现款保持一致,悬浮式中控液晶显示屏以及半液晶仪表盘设计,为车内的科技化程度加分不少,屏幕下方是横向出口口,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则营造出更为运动化的车内氛围。新车针对车内布局进行了微调,将USB接口调整到了中控台的底部,使得USB接口的使用更加便捷。

同时配置上有所升级,2021款雅阁将全系配备8英寸信息娱乐显示屏并支持苹果CarPlay/安卓Auto手机互联系统,另外,后座乘客遗留提醒和后座安全带未系提醒也将调整为全系标配,同时无线手机互联和低速自动制动系统将在高配车型有所配备。而在安全配方面,新车搭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制动性更加平稳,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转向感更加自然流畅。

动力方面,新款雅阁海外版车型依然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141kW),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185kW),2.0L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212马力,传动系统1.5T为CVT无级变速箱,2.0T为本田自家的10AT变速箱,混动车型为E-CVT变速箱。

新车针对三种动力组合的发动机管理系统都进行了重新调校,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表现方面有着更好的表现,此外,混合动力系统还将纯电驱动调整到更高的驱动方式优先级。当发动机转速与驾驶员的油门输入一致时,油门响应会更直接、更迅速,同时新的线控刹车技术能最大程度保证制动时的平顺性。

综合来看,海外版的新款雅阁可以说在外观、配置等方面都进行了升级,使得新车更加运动的同时,档次感也有所增加,不知道新车国产后会有哪些改变,不过动力方面应该还是延续现款的1.5T+CVT组合,以及2.0L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对于新款雅阁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