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年轻消费群体中的“钉子户”,怎么就看上了福特锐际?

2020年10月14日 11:19:01
分享到:
来源:

iPhone 12上市,小马这几天一直“磨刀霍霍”。

他的手机是该换了——iPhone 6S,正经八百的老爷机,据说还是自己读高中时候家里给买的。顺便说一句,小马是独子,二十多的年纪,家里宠得很,花点钱不成问题。

在网上,小马这样的iPhone 6S用户,被称为“钉子户”,这类人虽然大部分都是年轻人,但是在消费上并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冲动,他们对于何时消费、该怎么消费有着相当强的自我判断。他们也是所有品牌最感头疼,更不容易应付的一类人。

就比如他一直拿着的iPhone 6S,是自己人生中第一台手机,因为功用性一直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所以才用到今天,任凭后面的机型有多完善,小马都觉得“没必要花这个冤枉钱”,如果不是5G时代来临,他也不会考虑iPhone 12。

可见,小马这类的“后浪”,其实集成了好几代人的消费好习惯,既有着年轻一代的新鲜惊奇心态,也有老一辈实用理性的客观一面。他们虽然年轻,却在消费上相当老成,对于产品的体验往往追求效用最大化。

所以对于小马如何在北京车展上看中福特锐际这款车,我越来越好奇。

这是人生的第一款车,马虎不得。小马虽然年轻,却对自己负责得很,据他说,盲目冲动和无脑消费也只是对几十或者几百块的商品,对于这样动辄要花二十万的大件儿,马虎不得。

小马坦白,跟其他年轻人一样,一切吸引先从颜值开始。

在他印象里,福特家的SUV都是那种长满粗壮肌肉线条的real man,虽然和自己这个直男性格相当匹配,可是级别和定位上的限制,并不适合成为自己的人生第一台车。

而锐际的出现让他眼前一亮,和福特家族其他SUV不同,这台车采用了较为圆润柔和的线条进行了车身勾勒,少了一些刚硬,多了几分柔情,恰恰和现在年轻一族的审美标准相符。

另外小马留意到,其实这台车依然保留了不少家族化的设计风格,比如引擎盖上两道犀利的线条与A大柱直接相连,有效缓冲了前引擎厢的硕大感;同时鼓起的轮包和车身裙线处的下凹形成了深刻的弧度型面,彰显了车身侧面的力量感;再加上车顶的熏黑处理和造型别致的轮毂,都彰显出了锐际别样的颜值和独特的个性。

“好看是前提条件”,小马说现在的年轻人一切好感都始于颜值。毕竟在深度接触一款产品之前,他们所有的判断都只能用眼睛去进行,好看的产品虽然只能说明品牌在设计上还算用心,但是不好看的产品一定是品牌不用心的表现。

这是年轻人在初步判断产品优劣上的“小聪明”。

至于如何更加深入地爱上一款车,小马说那就全凭个人喜好了。对的,他们这个年纪的人,是不会跟风随大流的,喜不喜欢全凭自己说了算。

和别人率先关注内饰、空间等等不一样,小马独好动力。他特别喜欢Top Gear大猩猩说的一句话:如果坐进一台车里不能让你感到兴奋,为何不去搭公交车呢?

幸运的是,百年老厂福特对于性能的理解显然比别人更加深刻,自然锐际也别其他SUV更加吸引小马。

福特锐际的动力源是第四代2.0升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新一代8AT。这套动力系统能够爆发出248匹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393牛米。在加速性上,福特锐际的百公里加速仅需要7.5s。

和父辈的用车方式已经完全不同,小马对于车辆的使用场景并不单单落在日常通勤上,远途出行、短程自驾......小马坦言,人生第一台车遇上了车主最爱玩的年纪,什么路可能都会走,什么地方可能都要去,动力自然是重中之重。

令小马比较兴奋的是,福特锐际号称“起步就是高性能”,全系的2.0T发动机让其能够在不同配置的车型上任意选择,不必为了追求高阶动力而牺牲掉某些配置的预算。

另外这款车的采用了这个级别中比较少见的轻量化铝合金悬挂,簧下质量相比普通的铸铁悬挂减轻了50%,带来了更快的响应速度。这就给到了像小马这样的年轻人一种“隐形福利”,那就是开着福特锐际无论面对什么路况都不必担心,在周末开到滨海公路上享受惬意的午后时光,锐际的底盘回传力道明显,让人踏实放心;在假期开上郊区的山间欣赏一份夕阳,面对乱石路,锐际的底盘能够很好地过滤细小的颠簸,轻松攀爬......

有人说,男人的烦恼能够因为买车减少一半,我总觉得小马有了福特锐际之后,能够消除大部分烦恼。

我问小马,往后换了iPhone 12,匹配上福特锐际,那你岂不是天天想呆在车里?

福特锐际不需要iPhone 12”,小马笑称,锐际的中控屏可比iPhone 12管用。

后来我了解到,福特锐际的车机系统叫做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它集成了常见的天气、导航、影响等自带功能之外,还拥有开放全站资源的“爱奇艺车载版”、QQ音乐、喜马拉雅、订酒店/外卖/电影票/查询机票等功能。尤其在导航方面,SYNC®+系统不仅支持多途经点智能路径规划、目的地模糊搜索、实时路况查询,还可实现弱网或无网络情况下的精准定位和导航。

同样的,这一系统也有“Siri”,在日常指令识别之外,一些模糊指令的识别也可以完成,同时还能判断声音发出区位置,比如副驾驶发出“我冷了”指令,其就能够将副驾驶区域空调温度调高。

除此之外,配合福特相应APP,福特锐际还能实现远程启动、空调调节以及远程上锁/解锁等黑科技操作。

可以发现,当代年轻人虽然自我,但这种自我却是建立在强大认知的基础之上,尤其在消费方面,由于资金的可支配性更高,他们往往在了解产品之后更注重产品与自己是否契合,我们总觉得他们too young too simple,却不知只有他们真心爱上的才是最好的。

随着福特锐际两驱悠享款、两驱耀享款陆续上市,16.98万起步的新车让小马感觉距离拥有人生第一台车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对他来说,福特锐际绝不是在这个预算里唯一能够买到的SUV,却是一台最适合他的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