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端国货崛起,30万以上不惧特斯拉,自主新能源车9月爆发

2020年10月14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几日,有几件很有意思的事儿。

一是北京唯一的赛麟侨福芳草地店变成高合的店,赛麟的迈迈会换成刚刚上市的高合Hi-Phi X;二是南京的拜腾展示店也已经贴上了小鹏汽车的LOGO,妥妥要卖到40万元的拜腾M-Byte 就此没了声息。据可靠消息,重组还在继续,但店面得先腾出来了。

再加上刚刚出炉的9月新能源销量,你就会明白,一浪接一浪的造车新势力,倒下的正在倒下,前进的正在前进。时间从不为任何一个汽车品牌做任何停歇。

在新能源这条赛道上,有些自主高端,路却已经越走越宽。

01自主高端新能源车型都有谁?

在当下的中国市场,我们将30万元人民币以上售价的汽车作为高端和非高端的分界,来看看自主高端新能源如今的现状。

在这个价位的自主新能源车型非常有限,除了几家造车新势力就是比亚迪,传统车企除了红旗品牌,几乎没有30万以上车型。比如吉利上汽东风长安长城等车企新能源聚焦在十万-二十万元左右车型。

这些车型主要是红旗E-HS9、高合Hi-Phi X、蔚来ES8、蔚来ES6、蔚来EC6、理想ONE、比亚迪汉EV、广汽蔚来-HYCAN007、比亚迪-唐新能源等。

30万以上售价中,有一汽红旗带来的纯电动大型SUV E-HS9,在北京车展期间赚足了眼球,55万起售的售价,基本相当于十分之一个库里南。

高合Hi-Phi X,68-80万售价;理想ONE,指导价32.80万;广汽蔚来-HYCAN007,指导价26.26-40.00万元;比亚迪-唐新能源,指导价22.99-35.99万元。比亚迪汉EV(纯电动版)售价22.98-27.95万元。

自主高端车型最为丰富的蔚来汽车,目前在售的三款车全部为30万以上,其中,全新ES8六座版47.6万起,七座版46.8万起;ES6性能版39.8万起,运动版35.8万起;EC6性能版40.8万起,运动版36.8万起。

基本上,自主高端新能源基本就这10款车左右,这其中还以造车新势力为主。

02 9月销量表现如何?

传统的金九银十依然成色十足,因此,观察9月的销量事实上含金量十足。这其中,有几个数字尤其引人关注。

需要说明的是,红旗E-HS9、高合Hi-Phi X、蔚来EC6、HYCAN007等车型,要么还处在预售,要么刚上市不久,要么有的上市不久销量不具有参考价值,我们暂且排除在外。

在30万元以上自主高端新能源车型中,一是9月新能源SUV上险数据。理想ONE 9月上险数为3830辆,位居新能源SUV销量第一,据此估算,理想ONE2020年销量有望突破3万辆。

二是比亚迪汉,汉EV表现足够亮眼,订单量破3万辆,9月比亚迪官方给出的比亚迪汉数据是5612辆,这是自主品牌中30万以上纯电动车型,单月表现最好的一款车。这里面,其搭载的刀片电池功不可没。

三是蔚来。蔚来ES8在9月共计交付1482台,蔚来ES6 9月上险数据显示是3271台,共计近5000辆。预计蔚来2020年全年销量破4万辆。(以上数据来自各个车企官方公布的数据。)

在高端新能源这一块,比亚迪、蔚来、理想、小鹏将不仅是抗击特斯拉,还是未来抗衡奥迪e-tron,大众ID3.等车型的主力军。

03与特斯拉差距在缩小

自主高端新能源车型,与特斯拉竞争在所难免。让人惊喜的是,与特斯拉国产Model3销量差距在缩小。

比亚迪汉上市之前,30万以上自主高端新能源车,全部加起来才基本可以和特斯拉抗衡,如今比亚迪汉销量提升明显,在30万以上这个级别,天平已经完全倾斜。

从数据来看,自主30万以上高端新能源车,比亚迪汉和唐DM、蔚来ES 8、 ES 6、EC6、理想ONE、小鹏P7全部加起来,9月总计销量为19303辆,比特斯拉Model 3高出8000辆,尽管这是四家车企合力的结果,但依然能看到自主高端的竞争力在进一步提升。

比如新能源中大型SUV Model X ,其1-9月上险量是4089辆,蔚来ES8 6000辆,理想ONE 1-9月累计上险数为18722辆。

最走量的轿车Model 3,根据乘联会数据,特斯拉Model 3 9月卖出11329辆。1-9月总计卖出79908万辆。

9月新能源SUV,理想ONE不久超越了自主的蔚来ES6、比亚迪唐DM、也超越了特斯拉Model X、保时捷Cayenne E-Hybrid等国际品牌,蝉联新能源中大型SUV市场冠军。

不过特斯拉Model 3在国庆期间进一步降价,其标准续航版Model 3在补贴后售价已经在25万以下,10月销量特斯拉会不会迎来暴增,这对于自主高端主要的蔚来、理想和小鹏等车型,目前的影响有多大,目前还未可知。

总结

显而易见,自主高端新能源汽车进步明显,在销量和品牌两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2020年只剩下一个季度,预计全年30万以上自主高端新能源车在销量上可以和Model 3持平,由原来的完全被吊打,到逐步抗衡,虽然过程艰辛,但结果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