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朗又能月销3万+了,再好皮囊需四缸配,还要舍得降价

2020年10月14日 12:57:01
分享到:
来源:

在国内汽车市场,以通用为代表的美系品牌在近几年的表现可以说是每况愈下,曾几何时,上汽通用也是力压南北大众,为国内销量最高的合资公司。如今,上汽通用的销量不仅落后于南北大众,甚至自主品牌的吉利都快实现对上汽通用的反超。

至于上汽通用为何在这十年内从销量第一跌落到第三,很大原因就是错误的发展战略,三缸机则是"压死"上汽通用的最后一根稻草。不过在今年,上汽通用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也做出了改变,那便是四缸英朗的回归。

四缸英朗回归,销量反弹明显

今年3月份,别克上市了2021款英朗,全新英朗最大的变化就是在于有了1.5L四缸车型,这也使得英朗在今年的销量上增速迅猛。根据别克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在9月份别克销量达到了98722辆,同比大增28%,同时也创下了别克近两年来单月销量最好成绩。其中英朗在9月份斩获了3.18万辆的成绩,重新回归主流A级轿车第一梯队。可以肯定的是,换装四缸机,就是英朗重回巅峰的最大底牌。

2012款别克英朗除了有1.5L四缸车型外,依旧保留了1.3T三缸车型的选项,虽然1.3T车型搭载的是一台三缸发动机,但是配备了48V轻混系统。也就是说英朗1.3T三缸车型不仅有着较强的动力,还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让三缸英朗也保持着不俗的竞争力。

大幅降价功不可没

除了四缸车型的回归外,2021款英朗一上市就给出了足够的诚意,目前,在3月份上市的2021款英朗全系有着5万元的现金优惠。一般来说,能够达到5万元现金优惠的通常都是凯迪拉克这样的豪车,而作为A级合资轿车的英朗一上市就给出5万元的现金优惠,不可谓不诱人。

2021款英朗的起售价为11.99万元,这样的价格在A级轿车市场并不具备竞争力,毕竟这一价位也是A级合资轿车的主战场,朗逸、轩逸、卡罗拉都是名声在外。而经过优惠后的英朗6.99万元的起售价则是真香了,毕竟不到7万元买一辆A级合资轿车是很多人都无法拒绝的,这也是英朗在今年热卖的主要原因。虽然在9月份刚刚完成改款的车型优惠幅度没有之前那么大,但是也给出了4万多元的优惠。

2021款英朗有什么?

有人担心不到7万元买一辆A级合资轿车配置会过于寒酸,其实细看2021款别克英朗可以发现,它的核心配置一样不差。首先就是在发动机上,1.5L四缸和1.3T三缸的发动机也是合资A级轿车比较常见的动力,而变速箱更是全系标配6AT变速箱。更重要的是,2021款英朗还全系配备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连很多售价十几万元的A级合资轿车还是采用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除此之外,在配置方面像是车身稳定控制、胎压显示、倒车影像、定速巡航、GPS导航、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LED大灯等都一应俱全,这是绝大多数同价位同级别合资轿车很难达到的。

上汽通用将大范围回归四缸机

受排放标准的限制,近几年来小排量发动机已成为国内车市的主流,三缸发动机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孕育而生。在三缸发动机问世之后,很多车企对三缸发动机都是呈观望态度,不敢贸然推出,大众丰田更是到现在都不敢轻易推出三缸发动机。

上汽通用则是大规模的推广三缸发动机,不管是别克还是雪佛兰,旗下的多款车型更是一门脑的全系标配三缸发动机,原本以为会开启下个时代。但纵观市面上三缸发动机车型,除了本田凌派这个特例外,绝大多数三缸发动机车型在销量上都是惨不忍睹,上汽通用在这几年销量大跌很大原因就是大范围推广三缸发动机。

进入2020年后,别克似乎也活明白了,不再一门心思的推崇三缸发动机,不管是别克还是雪佛兰,都在今年对部分车型恢复了四缸发动机的选项。从英朗销量大增的背后也可以看出,三缸发动机的确没有出路,至少在国内是这样。

写在最后:

英朗重回3万销量,不仅仅是四缸机回归带来的优势,还与其产品力和优惠幅度有很大关系。别克也用自己的惨痛教训明白了一个道理,即便是把三缸发动机吹得再厉害,国内消费者依旧不会买账,只有实实在在的优惠才是消费者所关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