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两个轩逸也不够我造的

2020年10月14日 13:00:02
分享到:
来源:

丰田本田日产,可谓是日系车的三大支柱,但是对于中国市场而言,丰田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本田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唯独日产,主要依靠东风日产续命,郑州日产便是可有可无的存在了,这一点来讲,多少有点不公允。

当然了,表现在销量方面,日产的销量也总是仅次于本田丰田的表现,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近日,根据我们从日产中国官网获悉,日产汽车上个月在华最新销量成绩为141595辆,同比增长了5.1%,并且前三个季度的累计销量达98.5万辆,相比160万辆的销售目标,压力还是不小的。

其中,东风日产的销量占据了大部分份额,据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其9月份的销量成绩为112029辆,同比增长了8.7%,不仅创下了9月份的销量新高,更是实现了今年连续六连涨的表现。相比之下,郑州日产的4471辆,就是毛毛雨了。

同样毫无疑问的是,撑起东风日产销量半壁江山的,就是日产轩逸这款家轿了。数据显示,在上个月收获了57438辆的成绩,同比暴涨了51.4%之多,创下了9月份的最佳销量纪录,显然,已经比8月份的销量还要增长了一万多台。

曾经的千年老二,从今年4月份以来一直霸占了轿车销量排行的冠军位置,真的是谁都不服就服轩逸。14代轩逸刚刚完成换代的时候,显然在销量上不太理想,但如今,轩逸在给出一定的终端优惠,加上轩逸经典的诱人价格,着实不错。

那么除此之外呢,天籁也稳稳进入万台俱乐部,达11828辆,同比增长了14.3%,而骐达相比上个月也有所增长,在9月份售出了6236辆新车。

SUV方面呢,奇骏和逍客这对双子星车型是出了名的优秀,在9月份中,分别贡献出了15168辆和15553辆的成绩,从而推动了东风日产SUV的发展。但是反过来讲,奇骏和逍客也并没有多么厉害,稍微一不注意,就被排在了SUV前十名之外。

所以,从整体上来看,东风日产有一半以上的销量都是依靠轩逸这款车型所得,这样的话有利就有弊。简单来讲,就是假如轩逸在未来出现一点问题导致销量不济的话,牵一发而动全身,从而会严重影响到东风日产的总体销量。

如果是往另一个方面考虑的话,假如东风日产有两个轩逸这样的车型,总销量也就基本和本田丰田可以较量了,但是像轩逸这种10万-15万元价格区间的紧凑型家轿,其实整车的利润是非常低的,所以就会影响到日产的收益表现,无法扭转利润暴跌的局面。

写在最后:无可否认,东风日产有自己的一套打法,但现在的局势是,基本上都押宝在轩逸这一款车上,如此一来,风险指数就会随之增加了。所以万变不离其宗,车企想要走得更长更远,就得研发技术、投放新车,东风日产也是如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