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不起大众朗逸就选斯柯达明锐!为何不考虑自主品牌?

2020年10月14日 13:45:02
分享到:
来源:

曾经有这样一个段子,买不起大众朗逸就选斯柯达明锐

可随着豪华品牌售价无限下探,大众朗逸/速腾、丰田卡罗拉/雷凌等主流紧凑型轿车只好以价换量。目前终端市场一汽-奥迪A3入门级裸车已低至14.XX万,受此影响上汽大众朗逸主力车型维持在11.XX万,而“廉价大众斯柯达明锐主力车型不得不低至9.XX万。

有趣的是,吉利帝豪、长安逸动荣威i5等高歌猛进的自主紧凑型轿车也紧盯7-9万元售价区间,“买不起大众朗逸就选斯柯达明锐”的铁律似乎不再灵验……在笔者看来,同等预算为何不考虑自主品牌?

缺少品牌信仰 产品力不足被无限放大

严格意义上讲,斯柯达明锐已经是“廉颇老矣”,上市多年仍未换代,如今造型、内饰、整体动力总成、科技配置都稍显落伍。更重要的是,尽管斯柯达被不少人称为“廉价大众”,不代表它就是大众,特别是在品牌信仰方面更是天差地别。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众多消费者之所以选择大众主要是售后保养方便,产品保值率高,故障率相对较低。反观斯柯达,虽然大部分零部件与大众共用,但售后保养明显不如大众方便,至于保值率,咱们可以跳过这个话题,免得斯柯达车主伤心!

详细来看,斯柯达明锐造型已经非常落伍,曾经流行的分体式前大灯如今看起来已经变得粗制滥造,尤其是对比长安逸动PLUS等后起之秀更是抬不起头。

动力总成方面,斯柯达明锐目前有3种动力可选,分别是1.5L、1.2T、1.4T,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7挡双离合变速器。其中1.5L车型最大马力113ps峰值扭矩145N·m,账面数据非常落后,实际0-100km/h加速时间手动挡超过12.5秒,自动挡更是超过14秒,用“龟速”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1.2T车型最大马力116ps峰值扭矩200N·m,0-100km/h加速时间略微加速至11秒出头,可受限于排量较小,中后段加速会出现明显的动力储备不足。

1.4T车型所搭载大众经典的EA211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峰值扭矩250N·m,0-100km/h加速时间8.5秒左右,整体动力表现明显提升,问题是1.4T明锐官方指导价已经高达13.99万元、14.99万元,真正有这个预算买奥迪A3不香吗?

自主品牌崛起 10万级自主已超越合资

毫无疑问,随着一波又一波的强有力的新车诞生,自主品牌早已不是曾经“廉价”、“技术落后”、“毫无设计感”的代名词,以长城WEY吉利领克为代表的自主豪华品牌更是突破20万元天花板。在10万级售价区间,更是被自主品牌彻底攻克。

斯柯达明锐为代表的10万级合资车,不仅造型内饰设计落后,连科技配置、主被动安全、动力总成等一系列产品力都非常落后,与20年前的产品没有明显的区别!在笔者看来,用“工业垃圾”来形容也毫不为过。

随便挑一个10万级自主轿车,科技配置就不说了,那肯定是碾压完胜。直接进入动力总成环节,长安逸动PLUS的1.6L车型最大马力128ps峰值扭矩161N·m,1.4T车型最大马力158ps峰值扭矩260N·m,参数比斯柯达明锐更优秀。荣威i5的1.5T车型最大马力169ps峰值扭矩250N·m,参数同样比斯柯达明锐优秀。更重要的是,在智能互联这一块,10万级自主车完全超越合资品牌,以斯柯达明锐为例,即使是官方指导价高达14.99万元的智行旗舰版虽然也搭载了斑马智能系统,实际体验却非常恼火,甚至还不支持OTA升级,由此可见对于车机互联的理解还停留在最初级水平。

抛开轿车,10万级自主SUV推荐选择甚至更多,例如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PLUS等车型均有不错的产品力。客观的说, 10万级自主已超越合资,“买不起大众朗逸就选斯柯达明锐”的铁律已经OUT了,选择自主品牌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