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紧凑强者之争,RX5MAX对比CS75PLUS,谁更强?

2020年10月14日 14:03:01
分享到:
来源:

当前国内紧凑型SUV市场竞争激烈,自主品牌在这一领域逐渐站稳脚跟,并有着进一步抢占销量高地的趋势。作为其中的佼佼者,荣威长安接连推出新款车型,以更具诚意的用料、更加出彩的外观与更强输出的动力,希望能够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那么在残酷的市场大战中,两者最新的主打产品荣威RX5 MAX长安CS75 PLUS到底成色几何,谁才是更值得入手的选择呢? ܼ

外观对比:荣威RX5 MAX力量十足,长安CS75 PLUS运动时尚

荣威RX5 MAX展现出现代工业的力量感,整体凸显大气与厚重。前脸部分采用大面积的U型中网覆盖,以四条横向展翼式镀铬左右贯通,拉伸横向视觉效果。矩阵式LED大灯组外观犀利,夜间照明效果出色。车身侧面张力十足,以两条平直的双腰线贯穿前后,凸显高大与规整。该车尾部两侧采用灵动瀑布式尾灯组,以一条镀铬相连接,夜间行车时极具辨识度。

长安CS75 PLUS则主打年轻牌,在设计上注重时尚元素的运用。前脸部分造型复杂,以大面积的黑色中网与红色饰条搭配,辅之两侧雾灯位置夸张的饰板,极具个性与未来感。LED大灯组不仅效果极佳,并且配备转向辅助照明功能。车身侧面则线条丰富,门板上的双腰线较为吸睛,能够获得更多关注。该车尾部采用两侧分叉式尾灯组设计,熏黑灯罩与黑色饰条强化运动感。

内饰对比:荣威RX5 MAX注重豪华,长安CS75 PLUS主打科技

荣威RX5 MAX的长宽高为4647/1891/1725mm,轴距为2760mm,在竞品车型中较为突出。其内饰设计采取豪华路线,以大量的软质材料覆盖,处处流露出非同一般的气质。中控台以环抱式布局,14.3英寸的触屏能够提供多种影音娱乐功能。真皮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手感舒适,换挡拨片能够提供更多的驾驶乐趣。该车搭载3.0 Pro汽车智能系统,支持在线导航、AI智能主动语音交互等功能,在人机互联方面领先竞品。此外SKY EYE天眼系统支持人脸识别,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调节座椅高度与后视镜角度。不过其内饰异味较大,需要在后期重点解决。

长安CS75 PLUS车身尺寸为4670/1865/1700mm,轴距为2710mm,虽然整体逊色于荣威RX5 MAX,不过后备箱的储物空间丝毫不落下风。其中控台设计采用时下最为流行的双联屏,在科技属性上出类拔萃。此外为方便驾驶者读取信息,该双联屏还偏向左侧,成功适用人体工程学原理。该车采用平底式方向盘,虽然握感较好,可是在功能上捉襟见肘。不过梧桐车联TINNOVE系统性能强悍,不仅可以提供导航和QQ音乐等服务,还支持微信语音,方便行车过程中的通信联络。

动力对比:荣威RX5 MAX“蓝芯”当先,长安CS75 PLUS“蓝鲸”出彩

荣威RX5 MAX搭载“蓝芯”两款动力总成,其中1.5T 300TGI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73匹,峰值扭矩为275N·m,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能够满足城市通勤的需求。2.0T 400TGI发动机的输出则为231匹与370N·m,与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一道,在加速与超车上绝对不会让人失望。

长安CS75 PLUS坚持搭载自主研发的“蓝鲸”2.0 TGDI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233匹,峰值扭矩为360N·m,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同级车中的调校与可靠性都较为出色。此外1.5T+6AT的动力总成最大输出为178匹和265N·m,全系均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不过该车胎噪较大的问题一直饱受诟病,让很多消费者放弃购置。

说到最后:

随着自主车企的不断发展,其风头已经盖过合资品牌,特别是在15万级SUV市场占据绝对优势。荣威RX5 MAX长安CS75 PLUS都是兼具智能互联和科技时尚的车型,在市场中也赢得众人的一致好评。从日常家用角度考虑,两者都是较为合适的选择。目前来看,荣威RX5 MAX在终端有着较多优惠,长安CS75 PLUS则相对幅度较小。不过两款车型的性价比都毋庸置疑,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喜好放心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