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型浮夸!全新现代名图能否重现辉煌?

2020年10月14日 15:42:03
分享到:
来源:

提到现代,相信大家心中第一印象就是中庸。虽然近几年北京现代推出了像菲斯塔、第十代索纳塔以及第七代伊兰特等新车,并且外观运动夸张,但其实在国人心目中现代依然是高配置,低价格的形象。

说到现代在华销售车型里最“中庸”的一款车,名图绝对可以排名第一。从感性角度来说,老王觉得名图可以说是一台将现代品牌特质发挥到极致的车型。现款名图虽然外观中庸,但胜在实用性不错,再加上比较低的价格以及丰富的配置,名图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迅速火遍了中国大江南北,无论是私家车还是网约车,名图的出镜率都是非常高的。

不过,在2017年北京现代销量达到顶峰之后,名图的销量却呈现下滑态势。如今,名图月销量不过两千出头,早已不复当年辉煌。在这背后,自主品牌SUV崛起与合资B级车价格下探成为了主要原因。面对市场中丰富的选择,名图自然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所以,对于北京现代来说,名图的换代就显得至关重要了!

其实在老王来看,名图作为一台定位务实的B级车,定位比索纳塔更低,所以“中庸”才是最符合其身份的设定。但就在前不久,名图的工信部申报图片却在网上曝光,让人有些意外的是,名图居然使用了现代全新的设计语言。没错,名图变得和第十代索纳塔、菲斯塔一样运动、夸张了,但这真的好吗?

从图片上,我们可以看到全新名图最大的变化在车头部分。细长日行灯组与不规则造型的LED大灯构成了时下运动型车爱用的分体式设计。而在中网部分,全新名图尺寸变得更大,设计也更夸张了,整体设计语言更像一台轿车版的全新途胜。

当然,前脸的美丑见仁见智,但全新名图的车身侧面却无法撑起如此“犀利”的前脸造型。这主要表现在全新名图的整车体态依然延续自现款,传统的三厢造型与前脸并不能形成呼应,其实第十代索纳塔的前脸造型也很夸张,可顺滑、漂亮的溜背设计就能很好地统一整车设计语言。反观名图,车头与侧面造型就有些脱节的感觉,再配合尺寸较小的轮胎,看起来并不是太协调。

尾部造型上,不出意外,全新名图采用了与第十代索纳塔相似的设计。贯穿式尾灯在夜间辨识度不错,但还是那句老话,也许是第十代索纳塔设计太出彩,导致看相同设计的全新名图总有点不够“味道”。当然,考虑到价格,大家也就释然吧。

动力方面,全新名图将采用1.8L与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来自第十代索纳塔,从之前体验来看,这台机器的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都有所保证,相比现款车型的1.6T发动机反而提升较大。而1.8L发动机则更适合喜欢平顺驾驶的消费者,成熟的技术与自吸发动机出力特性满足一般家用需求绰绰有余。

写在最后

曾经,作为北京现代最走量的车型,名图中庸的气质可谓直击目标消费者们需求。如今,随着年轻化、运动化成为潮流,我们可以看到即便中庸的名图也变得“运动”起来。其实关于美丑是见仁见智的事情,但随着吉利星瑞等一系列自主品牌新车推出,全新名图重现辉煌的概率还有多大?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