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与一汽携手 未来将在中国生产PPE平台打造的电动车

2020年10月14日 16:30: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根据外媒报道,奥迪与中国合作伙伴一汽宣布了一项谅解备忘录,该备忘录中内容显示,2024年奥迪将与一汽在国内联合生产基于PPE平台打造而来的纯电动汽车。

奥迪与中国一汽-大众的合资企业在国内共有四个生产基地,分别位于长春、佛山、天津和青岛,年产能70万辆,在今年前9个月,其销量达到了512081辆,同比增长了4.5%,创造了新的记录。

在这些产品中也包含奥迪Q2L e-tron奥迪A6L TFSIe两款新能源车型,在不久后奥迪e-tron国产车型也会上市。未来奥迪会不断向国内引进新能源汽车,根据计划,到2025年,奥迪在中国的销量中新能源产品的占比将达到三分之一。在全球市场上,到2025年奥迪计划其电动汽车销量将占全球销量的40%,每年将销售约80万辆电动汽车。

在产品规划上,奥迪计划到2025年推出30辆新能源汽车,其中包含20辆纯电动汽车。这些纯电动汽车将基于四个平台打造而来,这四个平台分别为MLB evo、J1、MEB和PPE。

奥迪的第一个纯电平台是MLB evo平台,该平台是基于模块化纵向平台经过重大改进后的版本,目前已经应用于奥迪e-tron车型中,也包括Audi e-tron Sportback。

J1平台是保时捷为Taycan开发的高性能纯电平台,今年年末奥迪即将量产的奥迪e-tron GT车型就出自该平台,其售价相比Taycan来说会更加经济实惠。

J1平台拥有多项关键技术,首先就是该平台产品均采用800V电压架构、高达350kW的快速充电能力。除此之外还拥有高性能GT车型的电池组布局,驾驶员可以拥有更低的坐姿,除此之外还具备双电机全轮驱动。

MEB平台是大众纯电动汽车的专用平台,大众汽车集团内的许多品牌的电动车都将使用该平台,甚至还包括一些OEM公司,例如福特

奥迪也不例外,不过只有中小型汽车才会使用MEB平台,奥迪首款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的产品是奥迪Q4 e-tron。借助MEB平台,奥迪将充分利用大众汽车集团的实力,为客户提供价格合理但技术精湛的电动车型,除此之外,这些车型也都会具有清晰的奥迪DNA。

最后就是最为高端的PPE平台,该平台是奥迪保时捷共同为中型和大型高端车辆研发的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PPE )平台,未来会推出的A4-A8、Q5-Q8以及Macan的电动化车型都将使用该平台。

在技术上,该平台与J1平台相同,都具有800V的电池架构、350kW的充电能力以及双电机全轮驱动系统,不过PPE平台还会衍生出后轮驱动版本。除此之外,PPE平台具有高度可扩展的体系结构,并且可以兼容SUV、Sportbacks,Avants等多版本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