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什么车转手不亏?最新SUV保值率排行榜出炉

2020年10月14日 16:58:03
分享到:
来源:

虽然没有人会在买车的时候,脑子想着以后“卖车”,但保值率仍是购车者会考虑的一个因素,毕竟以防万一,万一开了两三年后想换车呢?知行君就碰过买车不到三年就换车的朋友,所以对于消费者,购车前不可疏忽查看车型的保值率,避免换车血亏。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合精真估发布的一份《2020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可以作为参考。

这份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到,自主SUV和合资SUV的二手车保值差异逐渐缩小,甚至主流品牌长城奇瑞长安汽车,旗下车型保值率比部分合资SUV都高。小型SUV保值率排名中, 长安CS35和瑞虎3均进入前五榜单,长安CS35三年保值率与本田缤智不相上下。

紧凑型SUV市场,哈弗H6 Coupe长安CS75横向对比马自达CX-4现代ix35等,保值率排行也比较靠前。

另一份来自,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的中国品牌SUV三年保值率榜单,则可以明显感觉到,自主品牌之间也存在较量,主流品牌旗下产品的保值率更高,类似哈弗H6传祺GS8等车型,都是大家比较熟悉的,接下来我们就几个更保值的自主品牌进行分析,深入了解这些品牌保值率高的原因。

长城汽车:高销量带来强大的品牌知名度

长城汽车本身就是以SUV拓宽市场的,扛鼎之作哈弗H6在刚过去的9月,销量突破4万辆大关,累计88个月荣获SUV销量冠军,4万辆的销量可以抵很多SUV一年的销量了。高销量反映的是消费者对这款车的认可,所以同样的,二手车市场认可度会比较高,从榜单看,哈弗H6 Coupe以三年高达54.14%的保值率位列第九。

另一款哈弗H2表现不遑多让,在以上发布的上半年保值率榜单中,排名比标致2008和创酷都靠前,同样来自往年《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哈弗H2三年保值率稳定保持在百分五十多,这款车2019年进入SUV保值率前十榜单,2018年自主SUV三年保值率排名第四。

可见品牌认可度高低对保值率的影响,知名度和认可度比较高的主流车企,消费者更愿意选择它们。而类似东风标致等二三线品牌,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会对售后维修有所顾虑,所以不管是新车还是二手车,多少会受到影响,购买冷门车的压力主要来自后期维修的配件获取比较难,以及专营店布局少,有些偏僻的城镇可能都找不到几家,不可避免会增加后期用车的时间成本。

在诸多自主主流品牌里,长城汽车的SUV销量一直占据高位,经过多年征程,去年哈弗SUV已突破500万辆的销量大关,高销量的背后,其实也验证了消费者对品牌和产品的认可,把粉丝的滤镜直接带入二手车市场。

广汽传祺:产品高品质成就高保值率

在自主SUV三年保值率前十榜单里面,传祺GS8以55.69%的成绩排名第四。

广汽传祺虽说是一个比较年轻的品牌,但近几年表现真的是后生可畏,传祺GS8传祺GM8(现改名为M8)这两款车在中高端市场都是挺能打的,其中M8在15-25万元级别中高端细分市场中,一直以自主排头兵的角色存在,销量遥遥领先其他同级自主车。从某种程度上讲,也证明了消费者对广汽传祺产品品质的肯定,毕竟这两款售价都不算低。

在权威机构J.D.Power发布的2020年最新“保值率”排名中,传祺GS8同样在中型SUV市场拿下了第八的好成绩。

广汽传祺体量谈不上特别大,2019年全年销售38.46万辆,不过在中高端市场,广汽传祺可以说是自主品牌的黑马,15-20万级别内,广汽传祺市占率远远比其他自主品牌高,2019年,广汽传祺以8万多辆的销量,高居中国品牌榜首。而在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报告中,广汽传祺连续多年拿下中国品牌榜首,充分体现了其产品质量的可靠性。从这,也就能够理解,为什么广汽传祺的车保值率高了。

奇瑞汽车、长安汽车:靠技术撑起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合精真估发布的保值率报告中,SUV保值率排名靠前的名单中,还有奇瑞汽车和长安汽车旗下的产品,前者上榜的有瑞虎3,后者有长安CS35和CS75。

奇瑞汽车一直坚持正向研发,是实实在在的中国技术企业,国内首款CVT变速箱便出自奇瑞之手,现在的奇瑞发动机优势很大,不管是油耗还是动力,在自主同级谈得上了领先,此外品牌还拥有T1X、M1X、M3X这三大整车平台,论技术研发能力,奇瑞汽车在自主领域还是很强的,正因为有技术兜底,确保产品的可靠性和低故障率,二手车保值率自然而然提升上来。如果奇瑞汽车能够打造多几款爆款,相信这些热销车型在二手车市场也会是吃香的。

另一个长安汽车, 最具代表性技术就是蓝鲸动力,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曾获得“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的荣誉,长安CS75 PLUS搭载2.0T蓝鲸发动机,在动力性能表现上远远超过同排量的发动机。

二手车市场转手出来的大多是超过2年车龄的二手车,如果产品没有大的维修,消费者自然更愿意选它,而且长安汽车上榜的两款车型,在市场上也是比较热卖的,销量+技术的另一面是“肯定”和“可靠”,于是撑起了高保值率。

知行有话说

保值率反映出的是车企、产品在二手车市场流通的价值曲线,实则反映了消费者对这个品牌的认可度以及产品可靠性等方面,从整体看,自主品牌的保值率是不如合资品牌,不过与过去对比,现在这个差距因为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改观,和自主品牌技术不断加强而逐渐缩短,甚至有些自主车比合资车还“抗旧”。而这些高保值率品牌,除了依靠高销量打开知名度,以此获得更多的关注之外,不可或缺的还有产品自身的品质和技术支撑,让消费者更愿意选择它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