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销量占总销量近50%,日产高销量背后的隐患有多大?

2020年10月14日 17:36:05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书戈看车从东风日产官方获悉了其9月的销量数据。据悉,东风日产1-9月累计销量达757,622辆,同比下降8%。9月终端销量112,029辆,同比增长8.7%。

具体车型表现上,日产轩逸持续担当品牌大任。4月以来,一直保持月度轿车销量冠军。9月再次突破极限,终端销量达57,438辆,同比大幅增长51.4%,创下该车型史上最佳9月销售记录。截止8月份,轩逸共计夺得了7次月度轿车销量冠军。截止9月,轩逸一共创造了36.55万辆销量,占据品牌销量的48.2%,近乎占据品牌一半的销量成绩让轩逸当之无愧的成为日产的销量担当。但是纵观整个市场的销量构成,单一车型越是占据品牌销量总量的比例越高,其风险越大,因为一旦单一车型的销量下滑,品牌的销量将大幅度滑坡,当年的传祺GS4等车型就是一个例子。

一方面,日产内部其余车型表现平平,除了轩逸,只有天籁、奇骏、逍客等车型担当大任,但是限于实力有限和竞争压力变大,这些曾经销量较高的车型如今也败下阵来。

比如,天籁9月达到11,828辆,同比增长14.3%,1-9月销达到7.5万辆,相比起雅阁、凯美瑞早已超过10万辆的成绩,天籁虽破万却也早已名落孙山,加上碰撞起火这样的东窗事发事件,后期天籁也还有很大的压力。除了天籁,日产就只剩逍客、奇骏能打了,各10万辆的成绩成为日产出轩逸外最稳定的车型,也是目前日产发展较为稳定的,在后期也是稳住日产销量的中流砥柱。

外部作为另一方面,市场的变动对日产的销量触动将会变得很大,作为占据了半壁江山的轩逸,其在市场上一旦遭遇新对手或者出现一些质量问题,这对日产的销量将会是很大的打击。从竞争对手来看,轩逸的对手大众朗逸别克英朗等车型一路林立,朗逸作为传统强者,其对轩逸的威胁极大,加上别克英朗回归四缸,其对轩逸的威胁还在提升,加上自主品牌诸如吉利星瑞等车型的逐步出现,这些车型对日产轩逸的市场都是虎视眈眈的,相信在这个狼多肉少的市场中,轩逸的市场被进一步瓜分是迟早的事情罢了。

从内部和外部的角度来讲,日产轩逸面临的威胁还是很大的,加上日产轩逸日产内部的销量占比较高,后期日产还是面临很大的隐患,当然轩逸的销量高也取决于其出色的产品力,但这也只限于目前这一代产品,一旦后期改款、换代做出产品力大调整或者外部竞争对手,这些都将影响日产销量的稳定。所以,稳住轩逸与否将会是日产在后期发展最重要的任务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