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连续五个月破两万,思域家族做对了什么?

2020年10月14日 17:46:01
分享到:
来源:

诞生48年,历经十代更迭,全球销量超2500万辆,思域作为本田最具代表性的车型,在全球市场都拥有很好的口碑。而在中国,第十代东风本田思域仅靠三厢版车型就能跻身A级车销量榜单前列。

2016年4月,十代思域带着"傲世动力座驾"的slogan上市,一代神车就此诞生,7s+的零百成绩,TypeR的信仰加成。纵观整个中国车市,同级别同价位,几乎没有对手,成为东本当之无愧的明星车型,网络流量和销量齐飞。

2017年,十代思域上市第一个完整年,销量就达到了17.2万台,要知道在2015年,九代思域全年销量才3.2万台,不到十代思域的零头,2019年思域销量继续攀升达到23.5万台。同比增长13.2%,其中仅凭借三厢思域就斩获超过22万辆。

来到今年,行业受一些因素影响,整体下行趋势明显,这时候东本祭出了大杀器——两厢思域,神似Type-R的造型立刻唤起无数粉丝的热情,自预告阶段到上市热销以来,刷足了存在感,火遍线上线下。也不负期待的,成功助力思域家族连续五个月销量过两万,在刚刚过去的9月销量达到了24476辆。在大环境如此不利的2020年,将月销稳定在2万+辆,足以说明思域家族仍然是众多车迷为之魂牵梦萦的不二选择。

思域为什么卖得这么好?

如果深究十代思域的产品力,不得不搬出一句"不情怀无思域",如此褒奖并非过誉。很多人对本田大法的信仰,正是始于TYPE-R的那台B16B发动机,也被车迷亲切的称为"万转红头机"。随随便便改装以后上个万转,甚至能和超跑掰手腕,也因此收获忠粉无数。

时间来到当下的国内市场,十代思域便成为本田技术的缩影。其凭借峰值功率130kW,峰值扭矩220N·m的账面数据,让搭载于其上的本田L15B8发动机在国内获得神机称号,让平民家用车具备了无限驾驶乐趣。L15B8发动机压缩比为10.6,搭载了VTC智能点火正时控制机构,其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在当年堪称无对手,即使是今年上市的两厢版,采用同款发动机,动力表现仍然是同级之中的佼佼者。

或许你会问,仅凭发动机就能让年轻人为之倾心吗?当然,作为国内首次搭载L15B发动机的本田车型,这是东本的自信也是最具诚意的引进,而年轻人是最希望为诚意和技术买单的。

但最终让更多的消费者热衷于选择思域,其实还在于它不仅够"劲道",也更加"均衡"。消费者几乎无需担心思域的座舱空间表现,因为本田"空间魔术师"的手笔让思域既能打又能装,即使是作为走纯粹运动路线的两厢版,也能提供不错的乘坐空间和出色的人性化储物设计。

还有安全和智能科技,无论两厢还是三厢版,十代思域配有本田安全超感系统,即HondaSensing,这是面向未来自动驾驶而开发的一套全方位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系统中包含大量高科技配置,比如碰撞缓解制动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全速段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和车道偏离警示系统。与思域初入中国的市场环境不同,国人对安全的理念不断在提升,仅凭15年前的ABS和十年前的ESP根本无法满足国内日益复杂的交通工况。而东风本田愿意将最前沿主动安全科技投放在十代思域上,也进一步证明了品牌诚意。

再加上出色的耐久性、经济性,和高保有率相辅相成的作用下,思域家族也成为了竞争最激烈的领域紧凑型轿车保值率之"王"——第一年保值率77.68%,第二年73.41%,第三年65.84%,对于一款以运动著称的家轿来说,这同样是难能可贵的表现。

如你所知,人们总是愿更愿意站在胜利者的队伍中。于是,在同价位的家用轿车里,有信仰、销量高,既能满足你在平日忙于上班和买菜,也不忘有朝一日能够改装一番,驶上赛道的思域,可以过日子,还能陪你浪。如此全能的表现,深受年轻人和年轻家庭的喜欢,拥有了越来越多的铁粉和车迷,这无疑是思域销量传奇的根本。

Type R的信仰,东本的野望

除产品本身之外,随着市场的年轻化,东本时刻紧扣年轻化的消费者需求也是重要原因,而思域Hatchback的成功便是最好的佐证。

想当初,十代思域打一上市就是以运动造型和出色动力作为最大卖点,在中期改款时,直接出"官改"黑化中出版本,在运动化这条路上越走越远,也越走越顺,让本田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年轻消费者对于运动车型的热情。

而累积了四年之久的粉丝效应,也是该有个时间爆发了,所以思域Hatchback的出现并不会让人觉得惊讶,作为外观设计最接近Type R的原型车,有一次为思域引领市场运动化的风潮发挥到了极致。

黑色包围运动套件极具辨识度,掀背式尾门设计开启更方便,后悬较三厢车型缩短130mm,有利于驾控的灵活稳定,让钢炮的味道更加浓厚,配合L15B8发动机,让热衷秒天秒地秒空气的年轻车迷们,更加按奈不住想要驾驶它的冲动。

如果你信仰本田,热爱TypeR,毋庸置疑,思域Hatchback是比三厢版更纯粹的选择,改装之后你会拥有一台看起来难辨真假的TypeR。刷程序,改悬挂,换更好的刹车轮胎,开着它下赛道一定其乐无穷。而且两厢的手动作为高配版本,应该是现在国内能买到的最"豪华"的手动挡车型了。

毫无疑问,思域Hatchback的上市,又一次巧妙的撩拨起了年轻人心中对于信仰的悸动,圆梦了年轻人对trpe R的幻想,满足性能控对驾控的极致追求。这就是本田的魅力,不用翻江倒海的阵势,而是真正用产品实力累积而成的信仰,去撬动购车者内心对产品的情有独钟。于此过程,便能让十代思域销量神话更上一层楼。当然,我们从中也能看到东风本田在运动化这条路上稳扎稳打,持续优化产品力,一边培养市场、一边占领市场,想要续写思域传奇故事的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