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也硬核?奔驰发布EQC“大脚版”

2020年10月14日 17:54:03
分享到:
来源:

如今人人都知道电动车加速快,而越来越多的制造商开始向我们展示:电动车越野也可以很厉害。

特斯拉Cybertruck之后,一阵“电动越野风”吹了起来,新势力Rivian、重生的悍马都推出了纯电皮卡,就连牧马人都出了个插电混动版。

如今连奔驰也来凑热闹,把EQC“魔改”成了一台硬派越野车的样子,并且命名为EQC4X4²。而另外一台著名的4X4²是这个:

EQC 4X4基于一台EQC 400 4MATIC(国内售价57.98万)打造,通过一套特制的多连杆系统,在不改变原有悬挂连接点的情况下,将这台EQC的离地间隙从140mm提升到293mm,翻了一倍还多。而一台原厂的G级的离地间隙也不过是241mm。

同时,这台EQC的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也从20度变成了31.8度和33度,完全达到了一台硬派越野车的标准。轮距也被拓宽,换上了AT胎,车身也加上了外扩的轮拱罩。

这样的改造使得这台EQC看起来非常割裂,上半身是台优雅的奔驰电动车,下半身却是个蛮子。

动力系统没有变化,还是408马力双电机四驱。电动车越野是个什么体验?我之前还真的开奥迪e-tron试过,感受相当地奇妙,爬陡坡的时候没有发动机的轰鸣,车轮也没有不安地滑动,更不用担心熄火,就那么静悄悄地上去了。

如果说将来电动车的越野性能会超过燃油车,我一点也不意外,因为电机的扭矩更大,输出更线性,传动更直接,整车的重心更低。目前的缺陷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安全性,另一个是充电,毕竟荒郊野外的越野路段,哪来的充电桩?

而且电驱动可以玩出更多的新花样,Rivian的R1T用四台轮毂电机,能让一侧车轮反转,原地旋转跳跃。

悍马即将在20日发布的新款电动皮卡,后轮可以大角度偏转,和前轮转向角度一致时,实现类似于螃蟹横行的功能。

EQC 4X4是台不会量产的概念车,但可以猜测,未来几年,我们将会见到多款纯电皮卡、越野车的上市。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敖奕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