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气势提升,动力翻新,全新胜达发布

2020年10月14日 17:57:04
分享到:
来源:

近日,现代发布了全新的2021款Santa Fe(没错,就是国内的胜达)。除了全新的面孔外,搭载的动力总成则是更大的亮点,采用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两种进气方式的2.5L内燃机将会驱动这台中型SUV。此外,2021款胜达还将成为现代的第一辆混合动力SUV。

外观方面和国内在售的2020款胜达有着比较明显的变化,但是我们却不难看到上一代的影子。新车依旧是两侧上下双灯组的设计,这也是这一代现代SUV的一贯风格。细长的上灯组依旧是单一地作为日间行车灯,照明的方式却有所不同。一组更加犀利的“T”字形替代了之前的双L造型,也使得车头更加凌厉。进气格栅并没有急于向内回收,而是竖直地下放,与下灯组融合到了一起。设计师巧妙地在下灯组中间安排了两根竖直的LED灯带并与上灯组的两根灯带的走线重合,使这两个表面上分离开来的灯组结合到了一起。

之前格栅上沿那根粗壮的镀铬饰条被移植到了下沿,拖起整个格栅和两侧的下灯组。再加上镀铬的中网,赋予了全新胜达更有气势的前脸。下包围部分也采用了大量粗壮的镀铬饰条,进一步加强了这台SUV的力量感。毕竟,作为一台中型SUV,能有着帕里斯帝那种中大型SUV的气势固然更加令人欢迎,太像ix25或是昂希诺的话消费者可能就不买账了。至于中网和下进气处之间所形成的凹槽,当然没有必要再去安放一组车灯,而是打造了一对三角形的侧空气帘。风阻系数的确得到了进一步降低,由之前的0.34 Cd降低到了0.33Cd。

车身侧面也有所调整。D柱处的侧窗与大部分同级的SUV相似,取消了之前有些特立独行的银色饰板。门把手上方的肩线比上一代更加舒展,也使得侧面更富活力。

设计师对于车尾的修改算得上是大刀阔斧了,要不是左下角“SantaFe”的标识,我们很难看出这是一辆胜达。全新的车尾看起来更加简洁,但是却有着更饱满的立体感。这似乎是在追寻目前主流的一个设计语言,但是我们又找不到其他车型上的影子,至少这样的尾部设计给人的感觉很舒服。而现款的胜达就像是给沃尔沃强加了一个贯穿式尾灯。所以,在我看来,车尾的改革是成功的。

内饰的设计语言与现款胜达保持一致。悬浮式中控屏幕嵌入在仪表台的正上方,现代或许会根据中国市场标配10.25英寸屏幕。下边的空调出风口也与现款车型相同。驾驶员右侧则是集成了包括换挡按键在内的物理按键和旋钮,中控屏幕的控制、空调的调节、驾驶模式的切换等均可以在此操作。仪表也顺应时代潮流,换装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当然,抬头显示、语音控制、手机无线充电等也是一应俱全。机械与数字融合的方式也带给胜达一种特别的质感。座椅也是现代的一贯风格,在头枕的下方加入了菱形缝线。

动力方面,采用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能够在6100转/分时释放最大的191马力,峰值扭矩为247N·m,匹配8AT变速器。虽然发动机的排量变大,但是现代的目标是将燃油经济性提高8%。另一台拥有涡轮增压器的2.5升四缸机可以输出277马力和大约420N·m的峰值扭矩,与之匹配的变速器也有所不同,是一台湿式的8速双离合变速器。混动车型配备的则是1.6T的发动机,一台60马力的电机会与其协同工作,组合动力最高可达228马力。

今年北京的秋天显得格外的冷,离入冬的日子也的确不远了。而对于韩国的车企来说,他们也正在经历着一场寒冬。在13到16年创造了销量神话后,销量突然下跌,甚至部分工厂开始停工。要不是菲斯塔等新车的救场,现代起亚的这场严冬恐怕要更加刺骨。而最近的韩系车又开始渐渐复苏,全新一代的索纳塔、凯酷等纷纷上市,全面换新的伊兰特同样也来势汹汹。而作为现代走量车型的胜达能否和同品牌的这些车一起力挽狂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