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新中产阶层收入高,为何选东风本田UR-V也不买豪车?

2020年10月14日 19:38:04
分享到:
来源:

近几年我国的中产阶级正在迅速崛起,数据统计,目前我国新中产阶层人数已经超2亿人。这类人群通常是公司的骨干,有着令人羡慕的收入,追求有品质的生活,而他们在购物时也更加注重更高格调的产品和体验,同时也更看重细节。

正是因为这样的消费观,不少新中产阶级人士在购车时将目光放在了东风本田全新UR-V身上。近日,在东风本田举办的新中产沙龙活动中,不少新中产阶层人士都前来感受全新UR-V的魅力,而轱辘哥在当天也对全新UR-V进行了试驾,进一步体验到这款车的产品实力。

贴心的设计给乘客尊贵的体验

此次试驾是驾驶全新UR-V游走羊城(广州),先打卡的地点是沙面,选择该地的主要原因其有着广州最具异国情调的欧洲建筑群,总共有150多座欧洲风格建筑,包括新巴洛克式、仿哥特式、券廊式、新古典式及中西合璧风格建筑,可以说,在沙面每一个角落都是那么的古典高雅,这与全新UR-V营造出的气息相契合。

在轱辘哥看来,全新UR-V里里外外都充满着优雅气息,造型设计大气且精致,同时丰富的内饰用料,还营造出不错的高级感,试驾车的车厢内部大量采用了手感不错的皮质用料。

更能凸显全新UR-V优雅气质的设计是后车门开启角度达到90°,该设计让乘客上下车时都更方便和更优雅。

在后排,全新UR-V最大的看点无疑是越级的腿部空间,轱辘哥认为该设计十分有必要,此前十一假期堵车的经历,相信大家记忆尤新,如今随着私家车越来越多,估计以后假期出行依然会很拥堵,长时间坐在车内,宽敞的后排空间会让乘客更加舒适。

此外,轱辘哥坐在全新UR-V座椅上,感觉它的柔软度和支撑性也做得比较到位,这对于汽车来说同样重要,因为汽车座椅太软,会缺乏支撑性,乘员长时间乘坐会容易感觉腰酸背痛,而太硬的话,则舒适性也会大打折扣。而全新UR-V的座椅软硬度比较适中,加上皮质用料细腻,坐上去给人不错的好感度。

除了座椅,全新UR-V的其它配置也比较全面,后排带有独立控制的空调出风口,并且中央扶手配置了4.2英寸屏显及功能按钮,甚至副驾座椅配有老板键按钮,不难看出全新UR-V对后排乘客的重视程度。此外,试驾车还配备了遮阳帘,驾驶员位置和后排座椅左座的乘员都可以控制老板位遮阳帘的升降。

高端质感比强动力更有亮点

沙面之后,轱辘哥就从试乘转到试驾,前往网红打卡圣地工美港,全程都是低速城市路。而在试驾过程中,全新UR-V给轱辘哥的感受主要是动力性能好且整体调教舒适。

此次轱辘哥试驾的是四驱尊耀版,搭载K20C33型2.0T发动机+9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200kW,峰值扭矩达370N·m,拉动重达接近1.9吨的全新UR-V同样是很轻松。尤其是在SPORT模式下,比较灵敏的油门调校和动力输出,深踩油门加速能得到很好的轻快感。

动力强,加上Real-Time AWD智能四驱系统助力,开着全新UR-V在广州拥堵的道路行走时还有不错的灵活性,没有其它中型SUV那种笨重感。其实这也是四驱车型的普遍优势,因为四驱系统有助增加车身稳定性,变道和转弯时,车身随动性会更高。

虽然全新UR-V的动力性能不错,但不要在其身上奢求太多运动激情,它的整体调性依然是舒适,SPORT模式下只是相比COMFORT和ECON两种模式更有运动感。而在COMFORT模式下,全新UR-V的舒适特性更加明显,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会更温和,并且油门踏板、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和悬挂也更轻柔。至于ECO模式,由于注重燃油经济性,所以全新UR-V的一切表现会变得更慢。

在全新UR-V三种模式中,建议大家常用SPORT模式,除了因为它能让车辆在起步时更迅速,更重要的是动力介入时很平顺,没有鸡贼的感觉,无论在拥堵路,还是中途加速,全新UR-V在SPORT模式下都有很好的舒适性。

说到舒适,不得不提全新UR-V的隔音水平,得益于ANC主动降噪系统加持,时速110km/h下行驶,车内依然相当安静。除此之外,全新UR-V的底盘同样有不错的舒适性,为了测试底盘的舒适性,此次试驾特意以较高的速度走了一些坑洼路,悬挂对颠簸的过滤比较彻底,并且整体底盘质感给人扎实的感觉。这要归功于这款车搭载了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并配备EPS校准、稳定杆张力角最佳调试设定以及采用低摩擦化球形接头,有效保证了行驶舒适性。

此次试驾比较遗憾的是时间不长,很多智能配置都没有进行体验。而从乘坐和驾驶感受来看,全新UR-V表现出不错的品质实力,尤其是后排座椅舒适性,在同级车型中已经达到顶尖的水平,这是全新UR-V吸引消费者的优势。看到这里,假如你也想了解全新UR-V的实力,也可以参加全新UR-V新中产沙龙活动,据悉,该活动将会在成都、沈阳和上海等城市举办,相信你开过它之后,会被其质感吸引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