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实力不输大G,奔驰这款新车太有样,未来可望量产?

2020年10月14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

奔驰的纯电SUV EQC 变成超粗犷的豪华越野车 EQC 4x4²!只打造一辆、目前还没有量产计划的 EQC 4x4²,动力依然源自前后轴各一的双马达系统,但换上适合越野的轮轴与悬吊,底盘离地高大幅增加,并拥有比 G-Class 更出色的进入角和离去角,搭配上平光枪色车身和外扩轮拱,一整个超 man!

4x4²系列第 3 款作品,展示电动车也可以拥有越野性能

奔驰内部跨团队组成的开发小组,打造了这辆以 EQC 400 4MATIC 纯电SUV车为基础强化而来的 EQC 4x4²。目的是希望透过这辆车来告诉消费者 e-mobility 电能移动过程不侷限于都会,也能应付 Off-road 的越野需求。这已经不是奔驰第一次打造 4x4²越野作品,往前回顾,还有 2015 年的 G 500 4x4²以及 2017 年推出的 E400 All-Terrain 4x4²。

EQC 4x4²维持 EQC 的外观造型和轮廓,但车身改使用平光枪灰色涂装,黑色的轮拱看起来有些突兀,因为它硬是比正常版的 EQC 外扩了 100mm,并配上 20 吋轮圈和 285/50R20 的越野用胎。

底盘大幅加高,进入角和离去角比 G-Class 还要出色

虽然我们只能看到图片,但依然可以感受到 EQC 4x4²的气势!这慑人的感受来自 EQC 4x4²极为挑高的底盘离地高,开发团队舍弃市售版 EQC 上的传统轮轴,更换成适合跨越地形障碍的 Potal Axles,搭配上越野设定的气压悬吊,这让 EQC 4x4²的底盘离地高达到 293mm,比市售版 EQC 的 140mm 大幅提升,就算是 G-Class 也比它少 58mm。底盘挑高之后,让 EQC 4x4²的涉水深度增加 150mm 到 400mm 的境界,并且拥有 31.8 度和 33 度的进入角和离去角,表现比 G-Class 还要出色。

动力方面并没有更动,EQC 4x4²使用和 EQC 一样的双马达系统分别来驱动前轴和后轴,两具马达总和最大马力输出为 408 匹,最大扭矩数据则为 765N.m,并搭载容量 80 千瓦小时的电池,不过对应越野车格,开发团队替 EQC 4x4²新增了 Offroad 和 Offroad+两种越野驾驶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