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10万起售,神似保时捷的“代步车”,会带来怎样的市场冲击呢?

2020年10月14日 20:36:08
分享到:
来源:

时下,纯电动代步车是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又一增长点,从五菱推出的“老头乐”MINI EV,到比亚迪旗下的畅销车型元新能源,大量10万价位以下的微型车、小型车、小型SUV在这一市场中竞争,包括长城旗下即将于11月正式上市的“欧拉好猫”。

宏光MINI EV

新款比亚迪元

早在之前的北京车展上,欧拉好猫已经正式开启预售。此次共推出2个续航版本,分别为400km和500km,5款预售车型,均以古希腊神话众神的名字命名,预售价区间为10.5-14.5万元。

以往,人们对这些定位买菜、代步的纯电车型,往往更关注价格、性价比,对其外观的审美要求放得相当低。然而,随着市场中竞品日益丰富,“颜值”的重要性又得到了凸显。在同级竞品中,作为“后来者”的欧拉好猫拥有一副好皮囊,这也成了新车的一大亮点所在。

目前,欧拉品牌有三只猫,分别为黑猫(指导价:6.98-8.48万)、白猫(指导价:7.18-8.88万)、好猫(预售价:10.5-14.5万)。从价格上看,好猫无疑是目前欧拉品牌的旗舰车型。

一眼看去,欧拉好猫的造型是相当讨喜的,女性消费者会喜欢其圆润、呆萌的长相,男性消费者也难免被其酷似甲壳虫、Mini的复古气质所吸引。据悉,新车的外观由前保时捷设计师埃蒙·德尔塔操刀,以圆形灯组和双色车身为主要设计要素,甚至还有几分保时捷macan的影子。

欧拉好猫

保时捷Macan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35/1825/1596mm,轴距为2650mm,定位为小型SUV。新车应用了大量流畅、柔和的线条,打造出动人的光影效果。同时,欧拉好猫提供了8种车身配色,或复古,或醒目,或低调,有助于满足年轻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并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尾灯,贯穿式灯条布置在后窗底部,这样的设计真的是非常大胆。

内饰方面,欧拉好猫的设计与此前推出的黑猫、白猫风格不同,尤其在细节处进行了优化。中控布局相当简洁,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联立式双屏设计、双色方向盘等,让复古和科技有机融合。虽然设计上不能说多有新意,但欧拉好猫的内饰质感的确出色,撞色设计、仿皮质包裹还是令人眼前一亮。

欧拉好猫内饰

欧拉白猫内饰

欧拉黑猫内饰

最后在动力方面,欧拉好猫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43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提供磷酸铁锂电池(能量47.8kWh)和三元锂离子电池(能量59.1kWh)两种选项,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分别为401km与501km,在同级中具备一定优势。

总体而言,欧拉好猫展示出了其作为最新旗舰的实力:复古外观、质感内饰、不俗动力,同时新车还是长城柠檬平台架构+咖啡智能生态下诞生的首款纯电动车型,足以看出品牌方对这款车型的器重。不过,相较于先前几款车型,欧拉好猫的售价也相应更高,预售区间为10.50-14.50万元。

在相近价位下,欧拉好猫面临的敌手并不少,包括比亚迪元新能源、名爵EZS纯电动等,这两位款正是时下国产电动小型SUV市场中的畅销车型。相较之下,入市较晚的欧拉好猫,凭借独树一帜的外观,能否后来居上呢?

与竞品相比,欧拉好猫的配置水平还算处于上乘,这也是其竞争优势之一。以预售价10.5万元的好猫缪斯版为例,其面对10.58万元起售的比亚迪元入门版,续航里程要多出100km,多出了车身稳定控制、刹车辅助等一系列安全系统以及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功能。

再看预售11.5万元的好猫维纳斯版,相对入门车型,又将配置丰富性提升了一截。售价高出一万元的情况下,维纳斯版相比缪斯版多出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主动刹车等安全配置,还搭载了全景天窗、GPS导航、雨量感应式雨刷等实用配置,驾乘体验值得期待。这样的配置水平在11.98万元的名爵EZS纯电动入门版面前,也是显得颇具吸引力的。

总之,欧拉好猫的定价并不低,10万元以上的起售价对于一款国产纯电小型车来说,似乎显得有些“冒险”。但若结合其产品力来看,想必仍有消费者愿意为这款既复古又潮流的小车掏腰包,毕竟这并不只是一台样子货。欧拉好猫,未来将对纯电小型SUV这一细分市场带来怎样的冲击呢?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