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9月销量公布,帝豪、博越仍是销售主力

2020年10月14日 21:04:01
分享到:
来源:

吉利汽车之所以能有今天,离不开功勋车型的存在,像最早的帝豪车系,之后的博越车系,就都是奠定吉利今天这般"江湖地位"的重要因素之一。当然,发展至今,吉利全方面涉及的经营策略倒也不失为一步好棋,毕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高端车市场里,吉利如今的形象总归是树立起来了。

近日,据吉利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9月,吉利汽车销量达126365辆,同比增长11%,环比增长也达到11%;从这一成绩表现上来看,吉利9月再次迎来了全面增长,看来是要为后续所剩的月份来冲击年度销量目标做准备。

不过,回顾吉利今年1-9月整体销量,其累计销售量为87.55万台 ,同比还下滑了9%。而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局面,一是跟今年上半年爆发的疫情有关系,毕竟国内经济环境上半年都不太好。二是吉利在1-9月所发布的新车并不多,老车型销售乏力、新车型销量未起,至此也就造成了1-9月销量的总体下滑。

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安聪慧

1-9月共取得87.55万的销售量是个什么概念?按照吉利在2020年定下的132辆年度销量目标来看,目前吉利已经成为了66%,在今年最后剩下的这三个月时间里,如果依旧能够实现这样的成绩并努力冲击更高数据,那完成年度目标还是很有可能的。

早在前不久乘联会也进行了预测,随着今年9月市场持续回升,预计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191.5万辆,同比增长8%左右。相比之下,吉利汽车或再次跑赢大势。

具体来看,吉利汽车旗下的帝豪和博越车系依然是吉利的最大销售主力,其中帝豪家族包括帝豪GL和帝豪GS,9月总销量为28936辆。单独来看,帝豪GS 9月销量8611辆,环比增长30%,表现可圈可点。而帝豪家族则自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即将达到300万辆,妥妥的功勋级元老车型。

再看博越车系,虽然整体销量没有帝豪那么大,但也是仅次于帝豪的存在,9月销量达20925辆。从SUV销量榜单来看,博越是能够稳居前十的,这也得益于博越和博越PRO"双车战略"的成功和自身不错的产品力。

除了两大功勋车型,吉利阵营的其它车型也贡献了不小的能量。例如远景家族,虽然其产品阵营逐渐缩减产品架构,但凭借良好口碑,9月还是取得了18801辆的销量数据。

另外就是后推出的"缤字辈"车型缤越和缤瑞,9月双缤一起贡献了18435辆的销量数据,表现也还OK。

再就是吉利博瑞、星越、嘉际等车型,虽然博瑞日趋小众,星越和嘉际又是新车,但三车在9月还是合力砍下了8655辆的销量数据,整体不亮眼但也是符合吉利心中期待的。

今年2月份才推出的吉利ICON凭借时髦的外观造型也虏获了不少年轻人的芳心,在9月,这台新车也获得了3600辆的销量,相比前面的3款车型销量总和,以单车数据来看确实不错。

至于电气化领域,9月吉利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6092辆,较8月略有下滑。主要销售的车型为几何A、帝豪EV、帝豪GSe,市场表现出现一定程度疲软。

高端车方面,领克实现连续同比、环比的增长,月销量更是高达18745辆,同比增长约38%,连续三个月刷新领克品牌历史最高月销量纪录。其中,主销车型为领克03和领克05,9月推出的领克06则有望在10月销量数据中崭露头角。

新车方面,9月23日,吉利汽车集团正式发布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同时,基于该架构的首款纯电豪华轿跑概念车——领克ZERO concept首度公开亮相,并将于2021年实现量产上市,可以期待。

9月26日,CMA超级母体首款宽体家轿"吉利星瑞"亮相北京车展。目前新车已经于10月10日开启预售,实车也已经到店。首发版车型售价为13.77万元,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样也是亮点十足且值得期待。

写在最后:吉利作为国产汽车品牌的领军者之一,销量是数一数二的存在,从产品阵营来看,其也是拥有吉利本品牌普通家用车、新能源汽车以及高端品牌领克等众多车系。虽然9月销量迎来了突破与增长,但1-9月累计销量有所下滑,全年132万辆目标也还只完成了66%,因此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吉利可要加紧备战了。毕竟,吉利目前离达到目标还有44.45万辆,所以其实也还是任重而道远。

(优视汽车大卓编辑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