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议车房|中国"特供车"加价40万,四缸"大G"落地200万你觉得值吗?

2020年10月14日 22:30:03
分享到:
来源:

为适应本土市场的消费趋势,不少海外品牌纷纷在中国市场推出“特供”车型,从而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而近期在网上火爆的2.0T四缸发动机奔驰G350车型,就是这样一款特供车。奔驰G350上市时,已有车商打出加价50多万的消息,而新车当前的真实市场价会是如何?

近日新浪微博认证汽车博主‘北京一老郭’发布有关奔驰G350车型的价格消息,其称该车当前加价40万元,全款落地200万元左右。

2020年9月6日,奔驰G350新车型在华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42.98万元,搭载的是2.0T四缸发动机。根据车商此前发布的消息,首批奔驰G350车源加价52.8至53.8万元。

上市一个月,奔驰G350的加价幅度就下降了十多万,有网友认为,“很快就会回归理性”。不过,当前加价销售、全款落地200万的奔驰G350,仍然超出许多消费者的想象。

奔驰G级在部分消费者眼里是一款“神车”,供不应求的市场关系也让其一直加价销售,但自从奔驰G350车型在华推出后,网络舆论开始发生转变,被广为吐槽的是地方是动力和价格。

与G500相比,奔驰G350最显著的变化是发动机部分,从原本搭载的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缩减至2.0T四缸发动机,与北京奔驰GLC车型所搭载的2.0T四缸发动机相同。动力大幅削弱之下,奔驰G350的价格理应下降较大,但最终官方选择维持一个高价格,这方面也让不少网友感到难以理解。

从官方定价来看,奔驰G500价格为162.88万元起,而G350的价格为142.98万元,两款车型相差仅不到20万元。更何况,奔驰G350是一款中国市场特有版本。

外观来看,奔驰G350整体造型与现有的奔驰G500车型没有太大区别,霸气魁梧的形象依旧。新车车头采用了三辐式镂空格栅,同样保留了经典的圆形大灯、发动机舱盖转向灯、机械式门把手等等,轮圈造型也与普通版的G500相同。由于新车采用更小排量的2.0T发动机,车身侧面则缺少“V8”标识,同时尾标也改为“G 350”,这是凸显该车身份最明显的标识。

内饰来看,整体布局与现款G级完全相同,同样采用了双联屏设计,标志性的“三把锁”以及低速越野按键也没有缺少,核心的越野配置得到保留,并没有因为产品定位的变化而缩减四驱系统的配置。

动力系统部分,G350使用的是M264 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输出为258马力,峰值扭矩为370牛·米,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公布的车辆0-100km/h加速时间为8秒。

奔驰G350的推出,更多是利益驱使下的结果。这一代奔驰G级自上市以来就销售火爆,终端供不应求的状态让其一直加价销售,而加价部分通常落入经销商或平行进口车商手中。此次奔驰针对中国市场推出G350车型,直接定下一个较高的指导价格,一定程度上也是奔驰顺应市场需求、扩大自身利润的举措。

就目前来看,奔驰G350车型确实能够吸引预算不是很充足同时不在意动力性能的消费者。但更多网友在意的是该车加价四五十万的市场行情是否合理,或许待产品热度过后,很快就会回归理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