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卖得最好的SUV:有三款破两万五,整体同比增长8.5%

2020年10月14日 22:31:01
分享到:
来源:

度过了十一中秋双节假期,9月份的汽车销量排行终于新鲜出炉了。据乘联数据显示:9月份SUV销量87.6万辆,同比增长8.5%,环比增长11.9%;1-9月累计销量5964万辆,同比下降7.3%;轿车下滑了15.0%;MPV下滑了27.3%;整体市场下滑了12.5%。

在SUV细分领域,销量仍在持续保持上涨之态势。

SUV销量榜:哈弗H6勇夺桂冠 自主品牌回落

总体来说,SUV细分领域销量持续回温,增长幅度最大的是本田丰田。其中,丰田RAV4以65.4%的同比增长,18318辆的月销量,重回榜单第6位。

值得关注的是,9月份前十五的榜单上自主品牌仅5款车型上榜,与上月相比除了哈弗H6稳坐冠军宝座之外,其他自主品牌排名均有一定程度下滑,前五剩3席。

具体来看,销量前三名均突破25000辆。我们极为关注的冠军之争,哈弗H6取得了胜利。9月份其以售出39168辆,同比增长27.5%,超出第二名近1.2万辆的成绩,取得了销冠。看来第三代哈弗H6的加入,其新老两代同堂销售方式可谓相当奏效。而长期坐在第二名的长安CS75本月销量为25180辆,同比增长28%,被本田CR-V超过,位居第三。

8月份销量还排在第三名的东风本田本田CR-V,经过一个月的奋力追击,以27447辆的成绩,并以2000余辆的优势成功挤下长安CS75上升至第二名,同比增长43.7%。CR-V也是本次榜单上增长速度第二快的车型。

第四名是上汽大众途观,销量为19722辆,同比下滑2.5%。紧随其后的是自主品牌车型荣威RX5,当月售出18630辆,同比增长11.6%,较上月的第四名,排名有所下降。

9月份,大众仅两款SUV车型上榜。除去排名第四的途观,排在第8名的一汽-大众探岳,当月表现并不如意,销量为17215辆,同比下降19.3%,成为榜单上降幅最大的车型。

高端SUV:BBA依旧前三领跑,探险者排名再升

在豪华SUV市场,前三名依旧是奔驰GLC、奥迪Q5宝马X3,销量遥遥领先,单月销量均突破万辆。另外,本月高端SUV上榜的所有车型同比均呈上涨态势。

具体来看,夺得冠军的依旧是奔驰GLC,以15884辆的成绩蝉联冠军,同比增长35.8%。奔驰的另一款车型奔驰GLB依然在榜,月销量为6083辆,较上月有较小幅度增长,排名上升至第6名。

排在第二位的是奥迪Q5,共售出15536辆,仅比奔驰GLC少348辆,同比增长2.4%。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GLC、奥迪Q5不仅在豪华SUV市场上拿下当月冠亚军,更是杀入9月份SUV销量总榜,位列第11名和第13名。

宝马X3以14131辆的月销量位列第三名,同比增长29.8%。第四名依旧是上汽大众途昂,销量为7930辆,同比增长12.2%。

凯迪拉克XT59月的销量为5759辆,同比增长7.4%,排名继续下滑至第7名。

两款自主品牌车型理想ONE和蔚来ES6分列榜单最后两名。其中,理想ONE在9月份售出3504辆,成绩尚佳,但最近频频爆出的理想ONE事故也让人对其为未来的销量感到担忧;而蔚来ES6的销量为3226辆,同比增长86.9%,是该榜单上同比增长最快的车型。另值得注意的是,福特探险者以3544辆的月销成绩位列榜单第8名。

总体来说,不比8月份的明显回暖,9月份SUV市场整体趋势稳定,但自主品牌有了一定的下降趋势,未来又会朝什么方向发展呢?自主品牌能否稳住局势?让我们拭目以待。

(撰稿:沉尘;审稿:青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