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用篇 ▏想要自己的小电驴耐用要注意哪些?品牌师傅教你维护保养和挑选好车

2020年10月14日 22:35: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编者按

去年,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多部委联合发布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以下简称“新国标”)正式实施,新国标将电动摩托车、轻便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三大电动两轮车从源头上区分,并且有效的形成了电动两轮车的产业、监管闭环。

在新国标实施前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工信部、公安部发布《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进一步加强新国标和3C认证下电动自行车在生产、销售、使用以及监管等实施细则。

作为省内电动两轮车保有量较大的地市,茂名早在2014年起就开始对电动两轮车实施上牌登记。由于早年电动车国标相对滞后,当年所登记的临时牌照绝大部分为超标电动车。

据统计自2017年9月1日起至2019年2月1日为止,茂名登记临时牌照的电动两轮车数量约在32万。这些登记上牌的电动两轮车基本没有获得3C认证和达到机动车生产标准,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容易诱发道路事故和消防安全隐患。

为此,南方农村报联合茂名交警、茂名电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当地商家以及消费者等推出7期原创短视频特别节目。

我们知道摩托车的日常维护保养比较多的是换机油、换齿轮油和检查轮胎气压等等,同为两轮代步工具的电动车也需要进行保养维护吗?

答案是需要的。那么,我们平时怎样用车才能让车子更耐用呢,我们在选车的时候应该要留意哪些细节呢?

▲主持人戴柳君

本期我们联合五羊-本田净原茂名宝华店的售后师傅李腾飞,为大家介绍电动车日常用车的注意地方,以及我们选车、购车的时应该要留意车子的哪些部件。

▼原创视频

电动车日常用车注意地方

第一、不用车时,一周一充

长期不使用电动车应该保持电池一周一充的习惯,不然电池容易出现亏电的情况。

第二、注意充电时长。

一般情况下,如果充电超过9个半小时还没有显示充满的话,建议拔掉充电线停止充电。这时候你要留意电池是否出现形变或者损坏等情况。

第三、电机问题。

南方地区经常下雨,我们尽量减少去路面积水多或低洼的路面骑行,长时间浸水电机容易出问题。

第四、检查轮胎气压。

车子后轮气压也是需要注意一个细节,我们现在使用的电动车一般都是轮毂电机,轮胎和电机连为一体,故轮胎的气压大小会影响到电机。如果轮胎气压不足会容易导致电机变形受损。

当然,李师傅还是建议各位用户定期回店检查。

选购车时需要注意车子那些地方?

第一、市民购车的时候,最好留意一下车子的面板等地方有没有3C认证标识。

第二,试驾新车的时候尝试几次急刹车,看车子是否能稳定刹下来。此外,骑车过一些减速带的时候车子是否会觉得很颠簸。

第三,打开车子的座垫查看一下座垫下面的线路是否整齐,线束是否够粗壮,插头是否有使用防水插头,还有的是看一下车身的支架焊接情况,车管是否够粗壮等等,记住这个也是非常重点的一个环节。

▲购车切记查看座垫里面的部件

达摩院

不仅是刹车、减震等“看得到”的部件对车子的耐用、安全和舒适有关联,实际上,座垫里面“看不到”的部件用料好坏也是对车子的耐用、安全和舒适性有直接的关联。

一些厂商为了节省成本在用户“看不到”的地方缩减用料,这是对消费者不负责的体现,并且有违反国家相关标准的嫌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