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这条路是“绿色地狱” 这台中国豪华性能SUV却挑战成功

2020年10月14日 22:44:02
分享到:
来源:

WEY又在搞事情!

10月13日,号称史上最疯狂的交车仪式——WEY VV7 GT brabus|automotive正式在号称“中国绿色地狱”的贵州晴隆24道拐举行,VV7家族大使李治廷以一场热血激情的政府挑战,将首辆WEY VV7 GT brabus|automotive交到车主手中。

晴隆24道拐什么来头?

在交车仪式中,有两个关键词尤其让人热血喷张,一是24道拐,二则是WEY VV7 GT brabus|automotive里的“brabus”。

位于贵州晴隆县境内的24道拐是闻名全球的一条山道公路,作为“史迪威公路”的一个组成部分,24道拐因一张战地记者拍摄的照片而出名,成为反映当时滇缅抗战最著名的一个场景,同时也成为了“史迪威公路”的一张名片。而这张首度还原了24道拐全貌的老照片,也成为和“巴黎之吻”,“孟菲斯美女”等照片一样著名的经典二战摄影作品。

这段全程4公里的盘山公路,本身就是一段厚重的历史。仅仅是凭借这一点,WEY VV7 GT brabus|automotive的这一次交车活动就变得意义非凡。在历史上,“史迪威公路”有着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是唯一通往国外的战略通道,被誉为“远东抗战生命线”。

作为中国第一个豪华SUV品牌,WEY选择极具历史意义的“史迪威公路”地点举行VV7 GT brabus|automotive交车仪式,也彰显出以先进技术与强悍性能“通向世界”目标与勇气。

当然,WEY VV7 GT brabus|automotive选择在24道拐完成交车仪式,还和24道拐的道路特点有关——24道拐全程4公里,垂直落差250米,从山脚第1道拐到山顶的第24道拐的直线距离仅为350米。

道路全程为24个弯道,路坡倾角近60度,整体呈现出短直线与急弯道的组合。毫无疑问,除厚重的历史之外,这条路也是一条不可多得的爬山赛赛道。

爬山赛是汽车类竞技项目中的最具有看点的一类高难度挑战赛,爬山赛以高落差大弯道的山区公路为主,涵盖砂石或铺装路面。因为整个赛程都以爬坡和急转弯为主,所以对车辆的性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比赛的可观赏性也比场地赛和普通的拉力赛更强。

如今,每年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举办的派克峰挑战赛就是世界顶级的汽车赛事之一;而贵州晴隆24道拐,也举办过中国首届汽车爬坡赛。

能够在24道拐举行交车仪式,必然说明WEY VV7 GT brabus|automotive有着非凡的实力

VV7 GT brabus|automotive为何敢挑战?

WEY VV7 GT brabus|automotive限量版车型是国内汽车市场上少有的高性能限量版车型,在今年上半年正式曝光了相关信息之后就备受高性能爱好者的关注。

作为WEY VV7 GT系列车型中的高性能限量版,WEY VV7 GT brabus|automotive以空气动力学的基础诉求重新设计了外饰细节,加入了大量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将WEY VV7 GT的轿跑运动风格进行了全面的性能强化。

作为一款限量版的车型,WEY VV7 GT brabus|automotive也只会推出300辆,此次在贵州晴隆24道拐交付的就是WEY VV7 GT brabus|automotive的首辆车。

首先从外观看,WEY VV7 GT brabus|automotive非常符合我们对于一辆“高性能”SUV的基本认知。相比于普通版的WEY VV7 GT而言,WEY VV7 GT brabus|automotive在增加了空气动力学套件之后,全面的强化了车身下装部分的视觉重心,通过空气动力学套件的作用,形成了一种宽体化的车身既视感。

而得益于WEY VV7 GT车型的跨界SUV形体优势,在对轮毂、后部扩散器等细节进行了适度的黑化处理之后,WEY VV7 GT brabus|automotive在提供宽体风格的同时,也把高性能轿跑SUV俊朗和高挑的运动感提炼了出来。

设计是高性能的轿跑SUV在形体运动感的呈现上有别于跑车的关键所在。这种高大而俊朗的运动风格经过多年的演变,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独立的运动化风格被业界广为接受。

从细节上看,WEY VV7 GT brabus|automotive在对于高性能的解读上所采用的是一种对称式的特征处理方式,在前后保险杠面罩下方,都采用了一个明确的细节将左右两侧的特征进行交汇和区隔。

前保险杠下方是两个小型的扰流翅片,而后保险杠面罩后部扩散器下方细节则是设计成领航灯特征的后雾灯。这种对称式的设计对于强化高性能车两侧的空气动力学细节尤为重要。

性能化的取向,是WEY VV7 GT brabus|automotive限量版的主要卖点。事实上,WEY VV7系列自登场以来就表现出了强大的操控取向,在整个SUV市场中独树一帜——仅仅是短前悬长车头的底盘结构,就足以说明其平台的高级别。

在这一基础上,WEY VV7 GT brabus|automotive又进一步的对动力、底盘以及悬挂系统进行了细化的调校,从而使之具备了更加细腻和迅速的动态响应。

这一点,从交车仪式现场WEY VV7 GT brabus|automotive沿着24道拐的砂石路面高速完成爬山就可以看出端倪。WEY VV7 GT brabus|automotive在短直道上的加速能力以及在入弯时的刹车俯仰抑制,都已经超出了我们对于一辆普通SUV的认知——过弯的节奏可以得到从容的把握。

优秀的产品与品牌理念息息相关。作为WEY品牌旗下定位高性能的WEY VV7 GT brabus|automotive在晴隆24道拐的挑战成功,充分折射出WEY品牌 “以技术为驱动”开发理念的前瞻性。

推出VV7 GT brabus|automotive初衷是什么?

帅气的外观,精心调校的动态质感,让WEY VV7 GT brabus|automotive开拓了一种全新的SUV玩法——高性能的玩法

国内的SUV市场在经历了数次井喷之后,已然成为了一个体格庞大的主流车型市场,随着用户群体的不断增加,SUV产品的细分化也随之出现。而WEY VV7 GT brabus|automotive的亮相,就是这种市场的细分化朝着极致进一步迈进的结果。

不否认,WEY VV7 GT brabus|automotive的目标消费群体是非常小众的,但是这一个小众的用户群体又恰恰是高品质的用户。

相比于大众化产品的消费者,WEY VV7 GT brabus|automotive的车主群体是充满活力的,且大胆热诚的年轻一代,也是整个年轻化市场中最能够提炼出当下年轻人画像的一个群体。这个群体的特点是在各自的领域里都是颇具个性的玩家、专家,是群体中的顶尖。

WEY VV7 GT brabus|automotive的推出,以性能的独树一帜和专属的限量版造型,也就实现了在豪华SUV的潜在消费群体中进行了又一次的“无形细分”——把一群崇尚个性、拒绝平庸且敢于追求自我的用户聚拢在了一起,这既是成熟的市场发展的必然,也是长城汽车和WEY品牌在不断提升品牌溢价,向国际化企业靠拢的必然。

纵观全球的一流汽车企业,都会不遗余力的去研发和投放这种高性能的“小众”车型,从而实现品牌形象和品牌溢价的持续提升。

写在最后:从四年前品牌横空出世,到2017年以中国第一个豪华SUV品牌征战德国法兰克福车展,再到如今推出高性能豪华SUV VV7 GT brabus|automotive,等等,无一不彰显出WEY品牌的自信。

抗战时期24道拐和其背后的史迪威公路是中国坚持抗战的生命线,源源不断的物资从印度出发沿史迪威公路一路运到大西南。在史迪威公路上,十轮的美国道奇卡车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现在,WEY VV7 GT brabus|automotive用高端本土品牌的形象再度出现在24道拐,看似大胆,这难道不也是一种自信吗?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