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12位BJ212车主致信北京越野:经典再现 和当年一样年轻

2020年10月15日 07:12:02
分享到:
来源:

自古以来,家书所代表的,都不仅仅是几句写于纸上的文字,更多的是一种情感寄托,甚至是一面镜子。

我们的故事,也从一封家书说起。

(部分内容节选)

一封家书

国庆假期刚刚结束,北京越野收到了212位BJ212车主的联名信,说是信,不如说是北京越野家人之间的家书。信中充满了对于“经典”的情怀与致敬。

“昨日,北京212一袭军绿,为国安危冲锋沙场;近日,北京越野再让经典走入民间,深入人心。三代人如获至宝,六十年不变经典,我们所爱的是它的倔强坚持,更是它所承载的光阴故事。”

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北京越野厚重的历史感。这与北京越野在越野领域六十多年的深耕不无关系,可以说,北京越野是中国越野车历史的开创者。

1966年,当时中国汽车工业处于落后阶段,为了打造国人自己的越野车,国家将研制军用越野车的任务下达给北京汽车制造厂,在老一辈北汽人的努力下,BJ212成功问世,至此开启了北京BJ212长达40多年传奇历史。

时光荏苒,如今北京越野的足迹已经遍布大江南北,作为第一代经典越野产品BJ212、BJ2020系列,曾创造120万台销量成绩,承载的是一代人的记忆与情怀,见证了时代一步步的发展,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不可磨灭的经典。

这便是经典的力量。一代人终将老去,但一代人又重新在路上。在创造经典这条道路上,北京越野始终不遗余力,这是作为越野世家的坚持。被这份坚持所打动,我想这才是212位BJ212车主联名致信的核心原因,是“家人”对于“家”的无限期许和归属感。

如今,时光流转,消费升级,年轻消费者需求更加的多样化,当年的越野经典,不断更新迭代完善自身,更坚持六十年不变的越野精神,让越野逐渐走向大众

经典之高峰,如何翻越?

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是因为能给不同时代的人带来精神共鸣,这份经久不衰的共鸣,才是经典的根基。成为经典不易,而想要超越则更难。

而对于中国的越野文化,北京越野深耕市场数十年,是中国越野车历史的开创者、越野车市场的领跑者、越野文化的引领者。要成为引领者,不仅需要深厚的历史底蕴做支撑,还需要有庞大的用户做后盾;除此之外,如何翻越经典,才是真正考验功力的地方。

北京越野从不缺群众基础,更不缺市场认可度。它有庞大的保有用户基群,最强大的越野产品军团和版型文化,已经连续超过30个月获得中国越野车细分市场销量冠军,是中国越野文化理念的引领者。如今,北京越野在情怀、产品以及对于“新”越野时代的理解上走在了前列。

新,是营销方式的前所未有

当下的汽车市场,当Z世代人群逐渐成为消费主体,智能数字化遍布大街小巷的时代,北京越野也有它自己的思考。针对目前市场趋势,北京越野开创越野C2B模式,是越野领域营销模式的全新尝试,甚至可以说,将颠覆人们对于越野车以往根深蒂固的观点,在越野领域形成全新的格局。家书中提到的“再创经典”便是如此。

9月25日,北京越野"再创经典计划"正式启动。

“再创经典”,关键在于一个“再”字。如何在新时代传承经典产品的经验,考验的是北京越野的眼光与决策,而北京越野给出的答案便是C2B。

北京越野的“再创经典计划”包含了造型设计大赛、功能需求征集两个部分。两部分皆面向全球用户进行征集,未来的消费者集思广益,提供对于越野车设计理念及功能需求的宝贵意见。

按照计划,明年的上海车展上北京越野将发布设计大赛的最终结果及优秀设计作品的设计理念。与此同时,优秀的设计作品或设计元素,以及用户功能需求征集的意见在未来的新产品上进行应用,从而真正实现“用户需求驱动造车”的新模式。

这样的创新,在越野车品牌中前所未有,它更像昭示了一种新的模式的诞生。

通过C2B模式,北京越野可以在保持核心越野精神的基础上,走出传统越野模式,通过更加网络化、大众化的方式,来让市场和消费者有更多的关注与参与感,与消费者建立一种信任、一种有温度的关系。

这也是北京越野积极主动拥抱年轻群体的举动,让消费者参与产品设计与功能需求的研发,听取用户心声、解决用户痛点、满足用户需求,增强用户的黏度与忠诚度,再创经典的路上才能更加顺畅。

新,是品牌的深度创新

新的方式有了,“再创经典”如何能更加全面的落地,北京越野做了全方位的准备与创新。

横向看来,北京越野实现了在产品体系内部的创新。

这一点,从产品谱系上就得到了充分的印证。比如城市猎人版主要体现了两个层面,既可城市,又可远方;这也是城市猎人版主要面向的用户人群特性; PLUS版既能改,又能玩,还能实现远行的梦想;再比如环塔冠军版,能够满足越野人群对极致越野的需要。

同一产品系列,实现了对越野向往者、爱好者和狂热者三种不同人群的覆盖,这在任何一款车型品类中,都是前无古人的创新。而能做到这些,需要的不仅仅是懂越野,更要极具前瞻眼光。需要冷静的看待越野产品种类和细分市场,因为越野产品不同于一般的代步工具,它追求更好的通过性、专业性、历史积淀、技术积累、动力澎湃、极限路况下的安全,这些都不是一般车所必备的,必须踏踏实实稳下来,才能把产品做好。

纵向看来,北京越野开创了越野品牌的版型文化。

何为版型文化?就是将通过不同的版型去对应用户的需求,让用户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产品。

北京越野首创了“越野新定级标准”。以BJ40为例,对越野狂热者推出的就是S系列,对越野爱好者就是P系列,而C系列就是越野向往者,身在都市心在远方。SE系列则自带大情怀。通过S、P、C、SE四大系列,分别按照消费者的不同需求进行贴近,让硬派越野车变得更加细分,满足广大中国越野人对越野产品趋于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和渴望,以此增加受众人群,这是北京越野对于越野体系开拓式的贡献。

无论是更加面向年轻人的产品还是更加年轻化的营销方式,都在释放着一个讯息:北京越野正在以全新的姿态拥抱年轻人,也为年轻人开辟了新的越野路径。“

而从车主们联名的这封家书所溢出的感情也可以看得出,北京越野的这一条路走对了:年轻化,才是最合适的越野路径。

写在最后:

时间,总是一个轮回,能带来我们曾经怀念的东西,当怀旧与创新相融合,便是回归。

从半个多世纪前的BJ212到今天的BJ40致敬2020版,北京越野用一个甲子的时间,带来了一个轮回,而当下,经典不仅再一次回归,不仅是产品的回归,更是用户的回归。

当下的北京越野,还和当年一样“年轻”。

北京越野“再创经典计划”是一场对越野车行业造车模式的颠覆之作,是当之无愧的以市场和消费者为中心的前瞻之举。志在“打造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只有拥有深厚造车技术储备,才能从容面对年轻消费者多样化的购车需求,时刻把握车市潮流发展的先机,北京越野无疑走对了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