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力车型集中改款上市,上汽大众能否摆脱尴尬处境?

2020年10月15日 08:29:01
分享到:
来源:

销量跌跌不休、口碑逐渐下滑,上汽大众终究还是结束了自己此前的“神话”。今年以来,上汽大众销量已出现九连跌。即便是在“金九月”上汽大众销量仍继续下滑,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上汽大众9月乘用车零售销量为16.1万辆,同比下滑8.5%。不仅再次被一汽大众反超,而且与其差距越拉越大。

此外,受帕萨特、途观L中保研碰撞风波影响,上汽大众安全性备受质疑,口碑大打折扣。不仅如此,大众Polo换代失败,销量一蹶不振;大众威然新车上市,销量惨遭扑街;朗逸后劲儿不足,被轩逸反超,在这些不利因素的影响下,本已尽显疲软的上汽大众更是雪上加霜。

为尽快摆脱销量严重下滑,市场份额不断缩水的尴尬局面,上汽大众加紧了产品更新换代的步伐。在帕萨特、朗逸于9月份均完成改款上市后,新款途观L、新款桑塔纳又先后在10月份上市。

要知道,2020款帕萨特于今年4月份刚刚上市。时隔5个月,上汽大众又对2020款帕萨特进行了改款,新车于9月份正式上市。在安全配置方面,新款帕萨特进行了升级。而且新车上市仅一个月,就给出了近4万元的优惠。不得不说,为了重振销量,帕萨特够拼的。

此前,大众朗逸一直因存在减配,甚至低配车型取消中控大屏,由一块“小黑板”取而代之,从而遭到消费者的大力吐槽。但在2021款朗逸上,低配车型重回中控液晶大屏,而且新车全系配备多功能方向盘、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智慧车联系统。同时,新款朗逸上市仅一个月,终端优惠就超2万元。但朗逸在9月份销量上,仍远远落后于日产轩逸

而近日,新款途观L也正式上市。新车不仅在售价上有所下调,而且在配置方面还进行了升级,上汽大众或许想以此来弥补途观L中保研碰撞测试的负面影响。新款途观L官方指导价为21.58-28.58万元,而老款途观L指导价为21.88-31.38万元。

此外,新款途观L在配置方面新增了前后头部气帘。同时新车整车重量有所增加,在车身尺寸、动力系统、配置都没有多大变动的前提下,增加车重让人很容易想到是否是调整了车辆的安全性能。

同时,大众桑塔纳也于10月份正式上市。新车在售价保持不变,依旧为8.69-11.18万元。而新车在设计上变的更加年轻,同时配置有所升级,将多年不变的鼓刹终于升级为了盘刹。

写在最后

可以看到,上汽大众几款产品均有不同程度的升级,同时甚至降价增配,但对于扭转上汽大众已大幅下滑的销量,或许还将无济于事。依照上汽大众的惯性,新产品虽然在看得见的地方进行了增配,但在安全性能方面依然无法让消费者接受。目前俩看,上汽大众想重回昔日辉煌,的确是难上加难。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