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20万元还能月销4000+,中国品牌挑战合资就靠它了

2020年10月15日 08:34: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全球新高端品牌领克汽车旗舰车型领克05在上海衡山电影院举办了《光环》车主系列微电影首映活动,这是继今年5月5日"领克05号计划极能首映"上市大片后的又一场观影活动。不过,两者的区别在于前者是在电影院进行,而后者因为疫情的原因只能在线上进行。

秉承每位用户都是一部精彩电影的用户思维,此次《光环》系列微电影以领克05用户——Halo Man为主角,以用户和05的故事为主线,讲述了4段真实而又不凡的用户故事。

通过这样一种形式,可以让更多用户感知到,在这个绝大多数都是普通人的世界,依旧能够通过专注所热爱的事业发出耀眼的光芒,且会被发现与关注。就像有一句话所说:"每一个努力的人,都是一颗闪耀的星星。"

领克05作为代表领克精神的极致表达、CMA基础模块架构的极致力作、都市对立美学的极致演绎,是领克品牌当之无愧的"星星"和 HALO CAR。对于这样一款用心的好车,市场也给予了积极反馈。

领克05上市即热销,截至目前,领克05连续3个月销量突破4000辆,不仅领跑同级别Coupe SUV销量榜,累计用户数量也将近2万人。作为一款售价在17.58万-21.28万元的中国品牌车型,领克05这一市场表现可谓振奋人心。可以说,基于对年轻用户的高关注和新需求敏锐洞察打造的领克05,已打破现有轿跑SUV市场格局,重新定义高品质、新豪华的拥车体验。

领克05,生而标杆

自诞生之初,领克05就在技术与品质上对标BBA,以求用豪华SUV的品质与一众主流合资品牌相竞争,形成差异化的产品竞争力。而领克05所在的轿跑SUV 这个细分市场里,BBA所对应的车型分别是宝马X4奔驰GLC Coupe和奥迪Q3 Sportback三款车型。

拿两款都是进口车型的宝马X4奔驰GLC Coupe与领克05对比分析,这里再强调一次,领克05在技术和品质上对标BBA。除去品牌、车型大小、价格等一些天然的屏障外,真正的比拼就可以开始了。

拿三者顶配车型来看,在发动机方面,它们都是2.0T直列四缸,差距在于数据上的些许不同。奔驰GLC最强为258马力L4,其次是领克05 ,254马力L4,最后是宝马X4的252马力L4。最大功率方面,排序与动力一样,奔驰GLC 190Kw,领克05 187Kw,宝马X4 185Kw。

百公里加速上,奔驰GLC与领克05都是6.7秒,宝马X4则为6.8秒。挡位数上,除了奔驰GLC是9挡手自一体外,领克05和宝马X4都是8挡手自一体。仅从这几项可以看出,在性能方面,领克05是优于宝马X4,跟进奔驰的。

这里不是说领克05就比宝马优秀,毕竟从年纪上来看,宝马走的桥比领克走的路还多。一个刚成立仅4年的品牌,虽然有沃尔沃的技术加持,但整体上来说,与宝马奔驰百年历史造车历史和经验还是有差距。

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三者不相上下,都有ABS防抱死、EBA、EPS、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和主动刹车等系统,至于一些智能配置,都没有太大的缺失差距。可以说,领克05与宝马奔驰这样的豪华品牌比起来,大有一种只是输在起跑线的意味,但不关乎产品实力。

毫不夸张地说,作为比领克01更极致的车型,领克05在技术与品质方面确实能与奔驰宝马相媲美。不过也要认清事实,在品牌号召力上,别说和豪华品牌相比较,就是与合资品牌相提并论,领克也要付出巨大的努力才能踏进合资品牌所在的圈子。这不仅是领克的难题,也是所有中国汽车品牌向上攻所要面临的问题。

功夫不负有心人,领克05最终还是成功地打开了20万元这扇大门。这种成功不仅指售价到20万元的门槛,更是指在这个指导价下,领克05月销接近5000辆,而且还是一个新的中国汽车品牌。如果说一般车型在万辆才算得上优秀的表现的话,那领克05连续三个月4000辆+的销量就能用优秀来形容。

即便比不上在SUV领域核心竞品如皓影、RAV4的销量,但在轿跑SUV这个细分市场,领克05全面超越这个领域的主流合资甚至豪华品牌车型,如探岳X和奥迪Q3 Sportback。8月,后两款车型销量分别为2,376辆、1,019辆。虽然20万元左右的中国品牌车型也有几款,如比亚迪唐、传祺GS8等,但在销量表现上它们都不及领克05。

这里还需声明一点,领克05所代表的中国品牌并不是"心机深",用越级的产品力去降维PK合资品牌,如果可以,谁不想轻松愉快地赚更多的钱?但现实不允许,因为在同等条件下,中国品牌生来就比合资、豪华品牌压力大。想要在群虎围绕的环境下抢夺食物,不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心血如何能够分到一杯汤羹?

所以,作为全球高端品牌领克汽车的极致代表作,想要脱颖而出,领克05必须"生而标杆"。这也造就了领克05以越级豪华的产品实力、高价值产品体验,成为中国品牌中高端SUV市场的破局者。

认可,源于用心与创新

现在的领克汽车虽然谈不上成功,但不可否认它已经有了成功的迹象。在众多新成立的中国汽车品牌中,不管是高端还是普通品牌,领克汽车是为数不多的还在轨道上积极运行的品牌。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9月领克汽车销量达18,745辆,环比增长约9.6%,同比增长约37.7%,连续六个月获得双增长,创历史最高月销量表现。今年1-9月,领克汽车累计销量105,937辆,同比增长约18.9%,核心区域市场占有率也在稳步提高。自品牌第一款新车上市到今年9月,领克汽车累计销量已超过36万辆。

不仅如此,领克的人群、用户的口碑优势正逐渐显现。年轻化用户圈层已成型,领克用户85后+90后占比超2/3,"个性、年轻"的品牌标签逐渐深入人心。领克产品用户转介绍率高达 71%,出现了不少"双车家庭""多车公司",复购领克现象越发明显。

而从购买领克旗舰车型领克05的用户分析来看,购买05高配车型(劲Halo+耀Halo)用户占比超80%,加权平均销售价格超20万,而丰富且诚意十足的配置是用户购买Halo顶配版的重要原因。可以说,中国汽车品牌在20万元的市场上形成了独一无二的"05现象"。

同时,根据官方提供的随机调研1000个05用户样本显示,领克05用户以首购为主,但增换购用户占比达到 46.6%,且换购群体不仅包括中国品牌车主,更有许多合资品牌、豪华品牌车主青睐。这足以说明领克具有较强的品牌号召力。

在"生而全球,开放互联"的品牌理念,以及"个性、开放、互联"的价值观下,领克05将"挑战一切惯例"的品牌型格,和"极·以为常"的 05 产品价值主张传递给每一个用户。而购买05能够让用户更好的体现年轻活力,展现个性,同时反映出用户对这一品牌主张的认可。

一个新的中国品牌,能够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与其一切从用户出发,始终坚持用户思维,真正地把用户放在心中密不可分。再具体一点则是,将用户需求作为产品研发与市场营销工作的出发点,为用户提供极致体验的产品和服务。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更持续创造用户需求。

为全面满足用户意动即动的驾趣和越级豪华的体验,在产品标定层面,领克05 就做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努力。"硬件组合决定产品性能下限,软件标定决定产品性能上限",以 CMA 基础模块架构十大标定为准则,才打造出领克05这样一款极能运动 SUV。

作为一款从"0"到"1"开发出来的原创全新产品,领克05不仅极大满足了年轻用户对高颜值、潮感官的拥车体验,还打造出了卓绝的轿跑SUV造型以及高品质感官座舱设计。此外,领克05还满足年轻用户对高性能的诉求,全系标配Drive-E2.0TDT5涡轮增压发动机+爱信8AT成熟黄金动总。

领克05作为CMA架构极致力作,全面展现了CMA架构领克自主标定的实力。在动总标定、底盘校定、NVH 控制、音响调教、ADAS 逻辑、安全理念等标定方面,领克05都具备"极·以为常"的实力。

虎嗅APP曾有一篇文章这样说道:"三十年可以改变很多事情,但改变不了商业世界的逻辑,改变不了大国博弈的规则。我们总有一天需要明白,所谓国产自主,不是我们炫耀的资本、谈判的筹码、壮胆的口号,而是我们在新时代的立足之本。"

领克汽车为代表的中国高端汽车品牌还不足以强大到可以与合资、豪华品牌全面较量,但一路来,领克汽车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少到多无不鼓舞着那些希望中国品牌强大起来的时代追随者们。不管是汽车,还是以华为为代表的手机通信领域,"国潮"正在崛起且不可阻挡。

甘芳利/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