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年变革求新,东风风行坚守"用户至上"

2020年10月15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

从20年前大多数人还不知互联网为何物,到2019年底中国网民已达13.19亿,中国经济在稳步发展中走过了收获颇丰的20年,随着国家对科研项目投入更多,科技技术在不断的更迭中丰富了人们的生活,作为科技的集大成者——汽车产业,借着这股东风扶摇直上。

作为中国老字号的民族车企——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2001年推出乘用车品牌——东风风行。伴随行业蓬勃发展的黄金年代,东风风行砥砺前行,用每一步的脚踏实地与市场洞察,制造满足符合中国老百姓消费喜好的品质好车!以市场的良好口碑不断成长与蜕变。近日,“风行20年·担当无畏 大有可为——东风风行20年品牌盛典活动”在其大本营柳州盛大召开,菱智20年纪念版新车首次公开,将品牌庆典推向高潮。

对于一个品牌来说,20年正处在企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东风风行依托于柳州这座工业城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自身血液里的造车基因,从产品品质、品牌形象、用户口碑三管齐下,不断突破自我,践行梦想。如今在“智慧空间 享你所想”的新起点上,东风风行步伐显得愈加坚定而稳健。

"质"造为基,国产第一辆MPV开启品牌故事

说起中国近代汽车的发展史,总是伴随中许多遗憾和心酸。1933年12月,广西柳州机械厂制造的第一辆汽车试制成功,却戛然停止在炮火连天的战争时代。直到1969年,柳州农业机械厂研制并生产出广西第一辆载货汽车,这也正是拉开东风柳汽品牌故事的帷幕。

正如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曾清林所说“柳州这片土地孕育了东风柳汽的诞生与成长,作为地地道道的本土车企,为老百姓造好车的执着追求一直是我们50多年不变的造车初心。柳汽曾经创造许多‘第一’,填补了自主品牌的多项空白,成为每个柳州人为之骄傲的地方企业,这是我们为之骄傲和自豪的过去,更是我们再出发的起点和动力。”

所以抓住机遇与敢为人先一直贯穿着柳汽的每一步发展,2001年国产第一辆MPV——菱智正式下线,不仅标志着东风风行乘用车品牌的正式创立,更是开创了中国自主MPV先河,打破了当时MPV市场高价位的消费天花板。20年来,菱智不断根据用户需求升级焕新,并推出满足不同使用场景的车型产品,将东风风行“灵活大空间”的品牌基因根植于产品品质之中。2012年,全国首款小排量商务车——菱智M3上市发售,填补了基层公商务用车,大空间家庭用车等多项市场空白,受到市场广泛好评。菱智车系也以精准把握用户需求、超高性价比、使用场景灵活、产品品质出色等众多优势常年位于国内MPV销售榜首,累积收获80万+车主的信赖。

可以说风行菱智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更是东风风行品牌造车实力的集大成者。作为国内MPV专家,风行菱智也是东风风行造车理念的践行者。将品质始终贯穿产品全生命发展周期,用脚踏实地的真本事赢得市场的信赖和品牌的长久发展。

"智"造加持,深谙用户需求创变企业革新

随着新浪、网易、搜狐在2000年左右先后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中国互联网科技加速发展,汽车行业也应迎来新的挑战。简单的代步工具已经不能满足现代人的需求,AI智能科技的加持让汽车在人们生活中扮演着更加重要的角色。

大浪淘沙,不进则退!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东风风行,脚步不停,加速布局智能化发展布局。近些年来,东风风行加快工厂自动化,在产品开发阶段就全面提升整车智能属性,打造“智慧工厂”,以“智”造加持,推进企业变革发展。在智能供应链层面,为及时向客户提供满足期待的高品质车辆,要求从供应商到车辆组装再到向用户交付,每一步都实现同期生产。而进入产品制造阶段,东风风行在各工厂全面导入自动化生产线,通过制造协同平台,实现产品“质”与“智”的提升。

2018年,智能社交SUV风行T5上市。风行与腾讯、智网科技、大陆集团、华阳集团等合作,共建"风行智联生态体系"。以"加大号智慧5座SUV"为定位的风行T5,搭载"Futurelink 3.0"车联网系统,链接腾讯车联"TAI"全方案;不仅可以让用户与车机之间无需身份识别,还可以实现多软件腾讯账号无障碍打通。风行T5L更是获得"年度新车"、"年度推荐SUV"等荣誉奖项,进一步彰显了东风风行造车平台的强大实力。风行品牌的智能时代也至此拉开帷幕。

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已成为汽车未来发展的重要课题,如何贴近用户需求,将科技与出行产品相结合是每个车企变革创新的关键所在。在智造的基础上,保持用心、放心的客户服务是东风风行保持品牌活力的关键所在,"以用户导向为中心"核心价值观在风行的每一款产品中表现得淋漓尽致。关于未来,东风风行将聚焦高智能、高颜值、高品质、高可靠四大设计语言,对标世界主流汽车制造商。

品牌向上,东风风行乘风破浪新出发

时间走向2020,黄金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渐渐进入冷静发展期,消费理性与互联网新型造车的冲击,让传统汽车产业再也不能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变”与“革”甚至是关乎未来生死存亡的关键之举,而如何求变,每家车企都有自己的的破局之道。

面向新的市场变化,东风风行并没有贸然前行,而是深刻回顾20年的造车经验,在成功中积累经验,在失意中寻找突破;深入总结自身优势和未来发展目标后,东风风行提出“智慧空间 享你所想”全新品牌价值观,以“品质向上 品牌向上”为战略指引,开启全新的品牌3.0时代。

50年的造车经验,让坚韧与拼搏成为柳汽人的精神所在,菱智的创新塑造让风行更加懂得自己的优势所在。基于消费者对风行空间灵活百变基因的认可,柳汽也在结构设计以及座椅上做了很多技术专题突破,将“智慧”赋予空间更多延展与想象的空间,实现产品力与品牌力的升级提速。

而在新科技与车联网、5G网络的加持下,风行更加把用户思维演变成品牌发展价值观——享你所想,从“智慧懂你、体贴懂你、价值懂你”三个层面深化品牌内核,拉近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打造更加和谐的人车出行生活。

20年乘风破浪,载誉前行,我们看到的是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骨气与担当无畏。成长在“百花绽放”的黄金时期,东风风行以自身独特的造车理念和对品质的不二追求一路前行,赢得百万消费者的信赖与支持。在东风风行20年品牌盛典中,东风风行借此推出全车系感恩回馈政策——“至高综合优惠15000元”的双重购车礼遇活动,带给每位车主更具惊喜感和优惠力度的购车体验。此外,9月20日至11月30日,凡所有购车老客户,购车(全车系)即享服务五重礼,以超值优惠为每位车主带来更具性价比的出行生活

风行的20年是稳中求变的20年,也是坚持用户至上的20年,随着5G建设的逐步推进,车路协同和智慧交通项目等相关布局的有序推进,东风风行的未来更加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