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左转时遇到红灯,可以掉头吗?

2020年10月15日 10:10:03
分享到:
来源:大湖车务

由于道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交通规则也越来越严格,一旦发生违章情况,不是扣分就是罚款,而驾照分一年只有12分,闯两次红灯就要重新考试。我们经常可以看到道路上的左转是红灯,依然有车辆拐弯,对于这种情况难道不会扣分吗?那么,开车左转时遇到红灯,究竟可不可以掉头?

关于左转掉头,根据规定,机动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如果没有禁止掉头、禁止左转这些标志和标线是允许掉头的,前提是不能干扰到道路上其他的行驶车辆和行人。在虚线的区域可以掉头和转弯,如果没有虚线,信号灯变绿后,越过实线就可以转弯掉头了。如果路口的指示牌上面标明红灯允许掉头,就可以掉头行驶;如果没有指示牌,就不要掉头,如果掉头会被认定为是闯红灯,是要扣六分的。如果旁边有护栏,是不允许掉头的;如果路上没有护栏,但是有指示牌,就可以掉头。

如果已经开到停止线的时候,是绝对禁止掉头的。如果没有到停止线跟前,边上有虚线的情况下,即使是红灯,在虚线处也可以掉头,但是实线是不能掉头的,所以在掉头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是虚线还是实线。

斑马线上面也是禁止掉头的,即使是绿灯,也需要在越过斑马线后,按照左转导向车道路线行驶,然后左转以及掉头。另外有一些特殊路段也是不能调头的,比如铁路道口,还有人行横道,急弯、隧道和陡坡等路段也是不允许调头的。

我们开车上路的时候,要想左转弯掉头,要根据当时的路口具体情况,看好指示灯还有信号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