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辰D60:三大件不输轩逸,现价仅6万多,为何还是卖不动?

2020年10月15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是一款商品,既然是商品就有名牌和一般品牌,这两者之间的差距是很大的。比如启辰这个品牌由于影响力不够,虽然也推出了D60这样三大件都和轩逸相同的紧凑级车型,除了刚上市那会儿月销突破了1W外,此后启辰D60似乎一直在走下坡路,到如今月销在2000辆上下徘徊,和动辄单月破5万辆的轩逸没有任何可比性。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名车和普通车的差距究竟在哪儿?

启辰D60的外观还算时尚,中网面积比较小但采用了点阵镀铬点,鹰眼大灯虽然很老气却很犀利。车身侧面腰线非常醒目,瘦身效果凸显。

车身侧面的线条有些像丰田卡罗拉,虽然没有鲜明的特征,但作为家庭代步车来看还是有看点的。D60的车身尺寸为4756/1803/1487mm,轴距2700mm,空间表现还是很充沛的。标准身高的体验者对后排空间测试感到满意,整体内部空间很敞亮。

车尾部分虽然也设计了字母标,但尾灯造型已经非常过时,外露的排气筒也让人一看就停留在五年前。不过启辰D60的底盘调校偏舒适,路面震动过滤彻底,质感不错。

启辰D60的外观还是过来过去,但内饰却令人大跌眼镜,非对称半边天的展翼式布局让一般审美的人接受不了,其实从细节来看,大平底方向盘(盘心很闷)座椅边缘、门把内红色镶边也时尚动感。中控区集成的空调出风格栅、物理按键等狭长的排列让人感到拥挤不堪,缺乏和谐实用性。

动力方面,启辰D60搭载了老款轩逸经典的HR16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马力,峰值扭矩168牛米,传动匹配5MT和CVT变速箱,动力作为家庭代步还是绰绰有余的。

总结:启辰D60虽然三大件和轩逸相同,但由于第十四代轩逸完全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和动力组合,虽然经典依旧存在,但由于A级轿车市场强手如林,竞争非常剧烈,而启辰本身就很难抗衡同级别的汽车巨头,再加之品控方面有些小毛病,因此虽然价格仅卖6万多元,人们仍然没有兴趣。可见,与时俱进,同步升级才是一款有品牌汽车保持旺盛生命的基本条件,否则就面临被市场淘汰的厄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