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二线豪华车销量:凯迪拉克夺冠,红旗赶超雷克萨斯

2020年10月15日 10:45:02
分享到:
来源:

销量是汽车企业的生命线。每一个月初都是各大汽车企业晒成绩单的光辉时刻。在豪华车阵营中,BBA的一线豪华地位牢不可破,往往一款车型单月销量就能高达小两万辆,这样的销量狂飙让二线豪华阵营汗颜无地。不过,毕竟是二线豪华的品牌,其市场有其独特的生存空间和需求。在刚刚公布的9月二线豪华品牌销量榜单上,凯迪拉克以2.6万辆豪夺冠军,同比增长41.7%。其次是红旗,以2.1万辆成绩斩获亚军,这是国产品牌第一次在豪华品牌中大放异彩。雷克萨斯销售2.01万辆,同比增长13.3%,而沃尔沃林肯则垫底。

凯迪拉克除了凭借力度较大的优惠促销和不断推出的新款产品,在9月二线豪华阵营中逆袭雷克萨斯夺得冠军,但更令人想不到的是,作为民族骄傲的红旗凭借其旗下HS5、HS7、H7等多款车型的爆发,一举突破两万辆大关,总销量达到13万辆,完成全年目标的65%。从红旗全新设计和走比较亲民化的路线以来,红旗独特的设计风格和惊人的颜值、豪华内饰、丰富的配置、出色的动力组合等已经将很多合资豪华车比得无地自容。

红旗开启的这种模式仅仅是一个开头,而其市场潜力如果足够让消费者放心,将来追赶BBA也不是没有可能。

雷克萨斯一直是二线豪华品牌的大哥,其坚挺的价格和极具影响力的品牌效应、出色的品控等让其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地位非常牢固。雷克萨斯全年22万辆销售目标并没有太多压力。

除了凯迪拉克红旗雷克萨斯之外,作为国内最具安全感的北欧名次沃尔沃却销量后劲不足,而其后的林肯凭借飞行家和冒险家两款新产品都大有赶超的势头。沃尔沃经营策略太老套了,打情怀的时代已经完全落伍。

总结:二线豪华品牌其实是一个比较尴尬的过度位段,上面有着像BBA这样超一流的豪华一线品牌压制,下面有B级车市场的冲击,因此处于有钱人买BBA,没钱人买大众别克中级车两头掐的处境,不过,随着二线豪华品牌的"舍不得孩子套不来狼",终于硬闯出了一片市场空间。尤其是红旗的骄人成绩让我们看到,二线豪华品牌不是可有可无的,如果做得好,同样可以风风火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