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力帆汽车破产重整、本田飞度姊妹车叫“来福酱”...丨今日车闻

2020年10月15日 11:06:02
分享到:
来源:

申请破产重整,力帆汽车还有希望吗?

经过两个月的筹备,力帆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在昨天(10月13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力帆汽车破产重整由此拉开序幕。

这次开庭主要是明确力帆销售公司的债权总额,法庭管理人审计结果显示,力帆销售公司目前账面资产仅有约3000万元,固定资产约1500万元。而它的债务最终核定债权总额为6.99亿元,也就是力帆销售公司的资产和债务之间,有将近7个亿的缺口。

不止于此,力帆销售公司还有162件民事和仲裁诉讼未结案,涉及总金额约8.7亿元。力帆销售公司现有账面财产,也将优先支付员工上一年的工资,整体情况不容乐观。

这次开庭只是重整的开始,这7个亿的债务也仅是力帆销售公司的债务,主公司力帆汽车负债总额已经高达168亿元,汽车业务基本停滞,想要实现重整,一笔巨大的输入资金跑不了了。

所以还有希望吗?虽然力帆还有摩托车业务,也具备一定的造血能力,但杯水车薪,关键还得看新投资引入。8月份力帆就曾公开招募重整投资人,目前两江基金与吉利旗下的迈捷投资两者都提交了报名材料,准备参与力帆的重整计划,但吉利公开参与之后,后续却没有消息流出了,现在力帆汽车的生死存亡,看来还是一团迷雾。

老萌了,本田飞度姊妹车叫:来福酱

今天(10月14日)东风本田发布了旗下新车LIFE的官方昵称——来福酱,来福酱其实就是广汽本田飞度的姊妹车型,它准备在明天(10月15日)的武汉车展首发亮相。

跟全新飞度一样,东风本田LIFE也推出两种版本车型,设计上跟全新飞度的相差不大。主要是细节的不同,SPORT车型在前脸下包围处新增了代表本田高性能的红色拉线装饰,尾灯也采用黑底色大灯,后包围也不一样。

而CROSS车型在前保险杠加了一圈装饰,并且车身还有大量的黑色包围,包括尾灯也做了黑色处理。个人觉得,LIFE两种车型的设计上,要比飞度来得更运动些。

其它方面,包括尺寸、动力等预计都与全新飞度保持一致。虽然上市节点会比飞度来得更晚一些,但这次命名,包括不同的细节来看,它的颜值似乎不比全新飞度差,而配置上会不会形成互补,或者说有没有提升,这都是令人期待的地方。

更贴合年轻人,海外三菱新款奕歌官图泄露

上市两年多时间,三菱Eclipse Cross(国内为奕歌)确实来到一个中期改款的节点了,上个月三菱给它做了预告,最近它的官图也被海外网友泄露了。

此前的预告图让我们期待很高,原以为新款奕歌会大幅还原三菱在2017年推出e-Evolution概念车,但如今看来更像是现款车型的设计。

只是不过分体式大灯、中网做了更运动化的处理,整体更像是一种回归,毕竟三菱奕歌前身就是台跑车。

国内的奕歌常被吐槽车尾造型奇怪,但新款奕歌现在的变化,我反倒觉得车尾是点睛之笔了,汲取概念车上的尾灯,它整个尾部也更加简洁,明显更有质感。

从曝光的宣传画册看,未来奕歌将依旧提供7种颜色。内饰方面并没有公布,但提供仪表盘和车身细节图来看,新款奕歌预计除了燃油版车型之外,还会提供插电混动车型,预计搭载新款欧蓝德那一套2.4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的插混系统,配备四驱系统,当然还有待确定。

新款奕歌的变化可以说更贴合年轻人了,但奕歌未来会不会在国内继续更新还留有疑惑,因为按照三菱规划,未来它将主攻东南亚市场,况且国内市场它的表现并不好,所以最终是否引入中期改款车型,需要打个大大的问号。

小幅升级,上汽大众新款途观L上市

上汽大众官方得知,新款途观L正式上市,这次带来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1.58-28.58万元。

这次小改款,新款途观L外观和内饰并没有变化,仅仅是用上更加扁平化的全新Logo设计。

所以升级什么呢?这次途观L主要加装以了一套10.3英寸数字化仪表盘以及Area View 360度鸟瞰式全景影像系统,提供了4个190度的摄像头和14种不同的视角,随时查看车身周围情况。

具体车型来看,舒享版车型相比老款同价位的风尚版车型多了前后头部安全气帘。四驱旗舰版则更新了8英寸的中控娱乐大屏和导航系统,包括CarLife/CarPlay、地图在线升级、自然语音控制和蓝牙功能等,交互体验会有所提升。

这些升级虽然不多,但也是途观L对于市场做出调整,继续保持该价位自己应有的竞争力。

4年后投产,一汽奥迪成立新合资公司

一汽奥迪最近搞事情:双方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共同成立一家生产PPE平台的纯电动合资公司,并将在2024年投产。

奥迪目前主要依托四大平台来开发纯电车型,分别是MEB、MLB EVO、PPE和J1平台,MEB平台是大众主导开发的平台,也可以说它是作为奥迪最入门的电动车平台,刚刚亮相不久的Q4 e-tron也将在此平台量产。而MLB EVO定位更高端,奥迪e-tron就是该平台诞生的车型。

至于J1平台,它是保时捷主导开发,保时捷Taycan在此诞生,而e-tron GT也将成为Taycan的同平台姊妹车型。

主角PPE平台是奥迪保时捷共同为大型电动车开发的高端平台,平台将采用多连杆前悬架、空气悬架、扭矩分配、后轮转向、支持800V电压和350kW快充等功能支持,目前平台下的车型也在陆续筹备中,预计亮相的时间也应该不会太远。

这次引入其实也是意料之中,毕竟奥迪此前多款高端纯电车型都表示与国内市场同步生产,该平台除了推动奥迪电气化的转型速度,未来也势必会成为奥迪在国内新的销量增长点,而它未来生产的电动车,都将由一汽-大众奥迪的经销商网络进行销售。

本田全新思域也要加入“双车战略”?

近两年,本田一直在平衡国内的两个合资公司的产品,特别对一些销量不错的车型都允许采用双车战略,比如CR-V和皓影,雅阁和INSPIRE,而思域作为本田在国内最重要的A级车,如今也要有“双车战略”了。

最近代号为2YN的东风本田全新思域正在进入试生产阶段,另外一边的广汽本田也有代号为2LN的项目正在进行,它正是全新思域的“姊妹车型”。

海外版全新思域其实专利图已经被曝光,全新思域在前脸方面变化较大,灯组内部结构明显更换了,原本的镀铬中网也换成海外全新飞度类似的设计,但整体感觉,它并不比现款思域来得激进。

此外,它也取消了“回旋镖”尾灯,更换成当下比较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从内饰专利图来看,明显在中控台上方有一个放置屏幕的位置,预计将采用大尺寸的悬浮中控屏,这次改动的地方还真不少。

目前并没有时间信息,不过根据历代的产品周期推算,预计它将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发布,并进行换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