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与奥迪要成立新能源合资公司,上汽奥迪不香了?

2020年10月15日 11:14:01
分享到:
来源:

10月13日晚,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宣布将共同成立一家生产PPE平台纯电动汽车的合资公司,这也意味着一汽奥迪的合作进入了全新的阶段。

先来说一下PPE平台的诞生背景。

根据奥迪的规划,预计到2025年,其在华电动化车型的年销量要占到在华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如果按照2019年奥迪在华销量69万辆计算,其电动化车型销量应该达到23万辆,考虑到奥迪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保住销量问题不大,最大的问题在于产品端。

为了降低生产成本、提升车辆性能,奥迪联合保时捷共同开发了PPE平台(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且该平台是专为中大型车开发的,换句话说,这是一个生产豪车的平台。

有了平台,车型自然就不愁了,根据官方消息,基于PPE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将在2024年投产,时间节点恰好与奥迪的规划相一致。

早在2017年,便有消息传出奥迪将于国内上汽合作,上汽奥迪从猜想、讨论再到板上钉钉,可以说是一波三折。根据官方的消息,上汽奥迪的首款车型将于2022年上市,在PPE平台未引入国内时,南北奥迪还可以认为是处在同一起跑线,但随着PPE平台的引入、一汽奥迪的合资公司建立,显然奥迪品牌未来的合作重点还是放在了一汽上。

这点我们从奥迪方面的言论也能感受的到。

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Werner Eichhorn)表示:“这是我们在中国市场落实电气化战略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奥迪正持续践行对中国市场及长期合作伙伴中国一汽的承诺。”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杜思曼表示:“这一合作再次突显了中国市场的战略意义。我们将更加重视奥迪在华业务,并积极推动中国市场的创新发展。”

汽车电动化是无法逆转的趋势,在面向未来的发展中,奥迪选择与一汽站在一起。对一汽而言,这次深化合作除了可以保证未来奥迪品牌车型国产化的同时,也对旗下高端品牌红旗的发展有所裨益,从这个角度讲,上汽也许并不是缺少一个高端合资品牌,而是缺少一个高端自主品牌,您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