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20万就能买得到的豪华车,超4米9的车长+后排加热,真香

2020年10月15日 11:41:01
分享到:
来源:

将日历往前翻回10年前,2010年手握20万能买什么车?雅阁?凯美瑞?还有帕萨特?在那个时代20万拿下合资B级轿车没有太大问题,只不过想进入豪华品牌领域的话,可能还需增加更多预算。时至今日,豪华品牌离我们越来越近,现在BBA入门车型起步价还真在20万以内,销售门槛的降低让许多消费者提前圆了自己的豪车梦。

当然,既然是入门车型,尺寸方面必然有所妥协,这让预算不够又想上豪华品牌的消费者处在“不上不下”的位置,很是纠结。既然洋人品牌指望不上了,倒不如看看自主品牌豪华代表红旗表现怎样,况且近几年红旗加速品牌战略改革,新车型不仅产品力优秀,而且价格还非常亲民。既然红旗给出了诚意,那我们也应该给它一次尝试机会,看看这款红旗H5能带来怎样的惊喜。

年轻时尚的外观设计

以往以说起“红旗”轿车,脑海中除了浮现L5轿车之外,有关民族历史相关建筑和文化也会不由自主的联想起来。因此红旗=经典的古板印象就成为消费者的“思想牢笼”,多年未曾减弱。红旗在最初的H7车型上尝试迈向年轻化,无奈由于是脱离制度束缚下的第一款车型,各个方面还未能称心如意,最终表现还是差强人意。但随着经验的累积,接下来的红旗H5发生翻天覆地般变化,不仅保持了豪华B级车应有的气质,还加入了许多当下年轻化设计元素,前脸采用直瀑式进气格栅,一条条镀铬饰条颇显质感,中间一条红线与引擎盖上另一条红线相互呼应,用以代替过去立体式红旗标志,两侧狭长犀利灯组与中网紧紧相贴,一体感非常强烈。

侧面修长的腰线保证了车辆原本的庄重氛围,溜背设计又很好的补充时尚感,两者结合起来达到一个较为平衡的车身造型。红旗H5长宽高分别为4945-1845*1470mm,轴距为2875mm,较长的轴距对车内后排空间提供坚实保障。

尾箱上方类似鸭尾的实际突出动感,造型比较简洁,下方排气装饰进一步拉伸横向视觉宽度。

简洁大气内饰设计

进入到红旗H5车内,“T”型对称布局很好对应国人的“中庸之道”整体设计不算出色,但绝对属于耐看这一类,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配合下方触控式空调按键,科技氛围浓郁,但空调面板按键有些过于密集,操作起来容易误按,另外全液晶仪表盘无论高低配车型都没有搭载,这项配置的缺失比较遗憾,未来中期改款或者换代需要重点修改这两个地方。

内饰用料方面继承国产车厚道的表现,多个位置采用皮质或者软性材料进行覆盖,并且根据不同车型,可以选择皮质和木纹饰板进行点缀,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定制需求。

堪比C级车的乘坐空间

要说还是自主品牌最懂国人,坐在红旗H5驾驶位处,座椅与身体之间没有一丝缝隙,贴合程度堪称完美,同时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靠背面积足够宽大,能为驾驶员带来相当不错的舒适度与包裹感;后排感受延续前排优异表现,并且腿部空间足够充裕,感觉1米7以下的乘客能在后排能直接把腿伸直。

越级的驾乘体验

动力方面,红旗H5提供两种动力总成,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69匹,峰值扭矩258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1.8T+48V轻混系统,最大马力197匹,峰值扭矩320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油耗分别为为6.2L与6.4L。

虽说外观方面给人一种运动感觉,但实际开起来,还是能感受到红旗骨子里追求稳重、舒适的品牌特征。48V轻混系统的加入很好弥补老款起步低扭不足的缺点,从踩下油门到推背感的到来,动力来的非常平顺,并不会感觉到中断。不过这套总成总体还是偏舒适化调教,行车过程变速箱很快就升至6挡,将转速控制在一个较低区间之内,以保证车内一个安静的行车环境。当你需要动力时,变速箱依然非常乐意降档,同时转速也随之攀升,与之而来就是197匹的马力变成源源不断的推背感来满足驾驶员的动力请求。所以说红旗H5既能静如处子,也能动如脱兔,宛如一个多面手。

红旗H5是一台完美又不完美的车,说它完美是成功证明红旗能走年轻化路线,不完美则是车子产品力还有不足之处,未来仍需修改。只不过这些缺点在不到15万的起售价面前显得非常乏力。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红旗能在豪车领域内带领中国自主品牌闯出一片天,持续冲击高端市场,进而打破欧美车企的垄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