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MPV销量丨别克GL8紧逼五菱宏光,宋MAX销量持续腰斩

2020年10月15日 11:59: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9月份MPV最新销量数据。数据显示,9月份MPV销量10.6万辆,同比下降6.3%,和轿车以及SUV版块的增长截然相反;不过相比8月份出现了7.8%的环比增长,可见“金九”对于车市的销售状况还是有着一定的积极作用。

从榜单排名来看,五菱宏光毫无悬念地夺得了本月的销量冠军,不过排名第二位的别克GL8与其差距也在不断缩小,似有赶超的趋势;而将目光往下看,基本上都是国产MPV霸榜,占比整个榜单近8成,其中风行、传祺GM6吉利嘉际传祺GM8等车型表现均比较不错,出现了同比两位数的增长,当然像宋MAX、宝骏730宝骏360则出现了较大的下滑;至于合资品牌,依旧是“本田双雄”艾力绅、奥德赛竞争。下面,圈哥就带大家具体看一下各自车型表现。

第一第二无悬念,别克GL8紧逼五菱宏光

作为MPV市场的“老大哥”,“神车”五菱宏光毫无悬念地夺得了本月的销量冠军。这款车型在9月份销售了23953辆,虽然出现了8.4%的下滑,但是好在基数较大,至今没有车型能够超越它。五菱宏光之所以成功,离不开其低廉的价格、超大的空间以及不错的可靠性,成为了四五线消费者的首选车型。

与此同时,身为“千年老二”的别克GL8在刚过去的9月份也交出了不错的答卷,9月销量突破两万台,同比增长31.2%,销量紧逼排在第一位的五菱宏光,似有赶超的趋势。其实,随着众多中高端MPV比如大众威然的推出,别克GL8的产品力其实算不上特别出色,但是其之所以如此热销,和其较早进入国内市场,积累了不错的口碑有关。

国产车大混战,销量大幅上涨/下滑成常态

抛开以上车型,将视线下移,可以看到基本上都是国产MPV霸榜,占比整个榜单近8成,其中风行、传祺GM6吉利嘉际传祺GM8等车型表现均比较不错,出现了同比两位数的增长,当然像宋MAX、宝骏730宝骏360则出现了较大的下滑,甚至出现了腰斩。

其中,表现亮眼的当属传祺家族,其中传祺GM6(现在为传祺M6)销量达到5137辆,同比增长41.3%,成为家族的当家花旦;与此同时传祺GM8(现在为传祺M8)的表现也是十分亮眼,9月销量达到2174辆,同比增长23.7%。可见,如今的消费者已经不再单纯追求便宜,对于品质的要求已经逐步提升。

虽然宝骏家族一直是MPV榜单的常客,而且此前排名均比较靠前,但是如今表现已经大不如从前。其中,宝骏730单月销量达到5006辆,同比下滑35.1%;宝骏360单月销量达到1687辆,同比下滑64.7%,出现了腰斩;反倒后来上市的宝骏RM-5表现相对稳定,9月销量2548辆,同比下滑仅5.4%。

宝骏销量急剧下滑如出一辙的是比亚迪宋MAX,虽然前不久迎来了改款车型,在配置上有所提升,但是相较于老款车型,入门价提升了1.5万元,诚意显然不足。正因为如此,在刚过去的9月份,其销量仅为3656辆,同比出现了44.8%的下滑,近乎腰斩。

本田双雄竞争加剧,艾力绅表现更显强势

艾力绅和奥德赛是国内市场勉强能和GL8比划两下的合资MPV,虽然其销量和别克GL8有着一定的差距,但是表现一直很稳定,深耕擅长的家用MPV领域。从9月的销量表现来看,艾力绅单月销量达到了4774辆,同比增长116%;而奥德赛9月售出了3837辆,同比下滑3.3%。

但尽管如此,今年奥德赛依旧比艾力绅更加畅销。数据显示,1-9月份,奥德赛累计销售27992辆,艾力绅累计销售27866辆,两者的差距其实是非常小的。按照艾力绅如此增长速度,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艾力绅很有可能一举超过奥德赛奔入先头批次。

总的来说,MPV市场虽然一直不愠不火,但是随着消费者的升级,MPV将会越来越受到国内消费者的欢迎,而且未来的市场主力应该会是国产MPV,毕竟从榜单排名中就可见一二。“金九”已过,“银十”将来,10月MPV市场还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