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前最后一次升级,汉兰达百万纪念款值不值得买?

2020年10月15日 13:14: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30万预算消费者来说,目前可以买到的车型真的是太多了,但如果从实用性考虑,满足整个家庭日常通勤、出游等多方面的需求,咖哥而觉得选择一辆中型SUV绝对是更好的选择,其拥有更大更灵活的车内空间以及更好的通过性。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在中型SUV中不得不提到的车型,那就是丰田汉兰达,自在国内上市以来取得不错的成绩,而第四代全新汉兰达在去年纽约车展上已经发布,截止目前国内这一车型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00万辆,为了纪念这个特殊时刻,广汽丰田正式发布了一款汉兰达百万纪念款车型,共推出一款车型,售价为32.58万元,新车只是在在部分配置方面有所升级。那么换代在即的汉兰达这款纪念版车型有什么亮点?有值不值得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汉兰达百万纪念款亮点在哪里?

结合售价,该车是基于目前在售指导售价为32.58万元的2018款2.0T四驱至尊版7座版顶配车型打造。外观层面,百万纪念款车型与现款在售车型相比没有太大差别,仅增加了“百万纪念款”的专属LOGO标识,表明其新车身份。内饰配置部分,新车配备了专属的棕色内饰、豪华地毯、前排门边迎宾踏板等;另外,新车还升级了智能网联导航系统,为驾驶员行车带来了更好的辅助。

回顾目前在售这代车型,2018款汉兰达此前经过一次比较大的外观变动,虽然梯形大嘴更显凶猛,但整个车子的调性还是以稳重大方为主。本次百万纪念款车型近光灯采用了LED光源并带有透镜,而远光灯为卤素光源。(配图为:2018款汉兰达)

车身侧面腰线采用了比较连贯和流畅的腰线设计,使得车身视觉效果修长。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890/1925/1715mm(四驱版),轴距为2790mm。

车尾刹车灯使用了LED光源,下方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布局,排气口位于后保险杠下方,并采用了单边单出的布局,整个尾部设计现在看来中规中矩,并没什么亮眼的地方。

内饰造型同样是中规中矩,缺少了全液晶仪表与大量触控按键的中控台,现在看起来似乎不是那么有科技感,但实用性整体来说还是很强的。

仪表盘还是采用了经典的双圆盘与4.2英寸液晶屏组合设计,现在看来科技感还是有所欠缺,但是好在它实用更直观。

百万纪念款车型在内饰配置上最大的变化是全面升级为智能化,也是新车最大一个亮点,中控区域配了一块10英寸触控液晶大屏,内置多媒体系统整合了阿里巴巴旗下高德地图、天猫精灵、阿里巴巴云等业务在智能旅行、内容生态、语音服务、计算机视觉等方面的功能,

具体来看,一站式智能出行解决方案是一个集软硬件于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支持在线OTA升级,解决方案包括高德地图智能导航服务、天猫精灵语音助手、阿里巴巴集团开放服务生态的海量多媒体娱乐内容。

空调为三温区设计,旋钮与按键操作搭配更为直观,且旋钮阻尼手感也很好,并加入了丰田TSS智行安全系统。

前排座椅包裹性比较好,乘坐舒适度很高,支持主/副驾驶座椅加热/通风功能,还带主驾驶位座椅记忆功能。第二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也支持靠背角度调节,坐垫也足够宽大,长途乘坐也并不会那么劳累。

百万纪念款车型依然采用7座布局,第三排座椅还带有头枕,对于一般成年人来说第三排头部及腿部空间还是比较狭小,并不适宜长途乘坐,偶尔应急使用还行。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220Ps),最大扭矩为350N·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继续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结构依然为前麦弗逊式及后E形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并配备有适时四驱系统。

换代在即,百万纪念款值不值得买呢?

提到汉兰达这款车型,可以说是丰田的一款明星车型,诞生以来同级别基本无对手,大尺寸大空间大七座,再加上良好的市场口碑以及耐用性,使得汉兰达在市场上优惠一直不大,二手车的保值率也是相当高。此次百万纪念款车型上市的更大意义是在它在国内销量破百万,也预示着全新换代汉兰达离我们也越来越近了。

值不值得买呢?这款百万纪念款车型其实就是在售车型的顶配版,只是在外观层面增加了“百万纪念款”的专属LOGO标识,配置上增加了专属的棕色内饰、豪华地毯、前排门边迎宾踏板等。此外,还升级了智能网联导航系统,为驾驶者带来更好的智能体验。咖哥觉得如果你对第四代全新换代汉兰达漫长的上市周期以及前期新车加价的困扰,这款百万纪念款依然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