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义宣接过权杖,全球第五大汽车集团完成交接班

2020年10月15日 13:34:01
分享到:
来源:

终其一生,他都在为这一刻做准备

编译 | 杨玉科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全球第五大汽车集团完成交接班。

2020年10月14日,49岁的郑义宣(Euisun Chung)从父亲手中接过管理权杖,出任现代汽车集团董事长。其父亲——81岁的郑梦九(Mong-Koo Chung)担任名誉董事长。

郑义宣是公认的现代汽车集团接班人。相当一致的观点认为,自2018年他担任现代汽车集团执行副董事长起,就已为本次继任铺平了道路。

近年来,郑义宣对现代汽车集团发展影响力越来越大。郑梦九今年早些时候已放弃现代汽车董事会席位,而在此之前,他就已退出公司日常运营。

郑义宣拥有高丽大学学士学位和旧金山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99年,他加入现代汽车集团,担任采购和销售支持部总监;2002年,任国内营销部高级副总裁;2003年,任商业规划部门执行副总裁。

2003年,他转战起亚汽车,担任商业战略规划主管;2005年,升任起亚汽车总裁;2009年,任现代汽车副董事长。

郑义宣曾致力于推动现代起亚两个品牌的现代化。在起亚汽车就职期间,他加速起亚品牌的崛起,势头直赶现代汽车。在现代汽车就职期间,他借助复杂的造型和技术,帮助引导现代品牌走向高端市场。

现代汽车集团正大步迈进充斥着电气化、自动驾驶和新移动出行新时代。在向全球扩张之际,郑义宣为其注入了国际视野。此外,他还坚定不移地保持对电气化、自动驾驶和互联互通等新兴新技术的投入和支持,且重点投资于这些领域。

借助Genesis品牌打入高端市场,是他倡导和领导的另一项成功之举。

“和众多韩国大财团的创始人一样,郑义宣也是变革的推动者。”现代汽车集团前任全球公关总监Frank Ahrens在发给Automotive News的电子邮件中这样写道。

“终其一生,他都在为这一刻做准备,勤奋认真地研究这两家公司。他在起亚汽车和现代汽车都工作过,但他不是固步自封的人,也不愿意选择维持现状。他很清楚在企业和商业文化的历史中应该保留什么,应该抛弃什么。”

今年早些时候,现代汽车集团宣布,计划到2025年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并在该领域占据10%的全球市场份额。现代汽车集团是全球第五大汽车制造商,也是氢燃料电池开发的领导者。

在就职演讲中,郑义宣强调对客户保持忠诚的必要性,同时着眼于在包括机器人和空中交通等新技术领域的努力和引领。

“我们所有的目标和努力都必须围绕以客户为中心。让客户有美好体验感的第一步,就是通过完善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让客户体验到生活的美好。我们还将通过机器人、城市空中交通、智慧城市和其他创新举措来实现愿景。这些开创性进步将为人类提供更高层次的生活体验。”

郑义宣希望改变现代汽车集团等级森严的传统,打造一种扁平化企业文化,赋予员工更大创造力,同时确保更快的决策能力。

“我将培养一种尊重沟通和自主的企业文化,培养一个创造性的工作环境。”郑义宣说,他将继续发扬现代汽车集团创始人郑周永(Juyung Chung)和父亲郑梦九的优良传统。

“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我愿与大家同心协力,一起大胆开创现代汽车集团的新未来。这个过程中也许会遭遇困难和障碍,但是,我们现代汽车集团一贯秉持的理念是,鼓励乐观主义和团队精神,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演讲的最后,他这样表示。

郑梦九于2020年入选汽车名人堂(Automotive Hall of Fame)——汽车界的最高荣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