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引领级别,第八代高尔夫全数字座舱到底隐藏了什么黑科技?

2020年10月15日 14:14:01
分享到:
来源:

文/Sky

提到高尔夫,很多人会不自觉的想到它的一些标签,“小钢炮”、“德系操控”、“赛道潜力”等,但到了第八代高尔夫身上,它又多了一个新标签,那就是“数字化”,从它的名字The All New Digital Golf不难看出,数字化是关键。

第八代高尔夫能被称为“数字高尔夫”,正是因为它已经不再是单纯的机械体了,而是有着高度数据处理能力的智能座舱。

要实现数字化首先要改变的就是车辆的电气架构,随着当前汽车市场不断向智能化和电气化的方向发展,大众集团在MQB平台基础上研发出一个全新平台,名为MQB Evo,第八代高尔夫就是全球首款采用MQB Evo平台的大众车型。

其一个最大的升级就是采用了CANFD(CAN with Flexible Data-Rate,即可变速率的CAN,核心功能模块传输效率达100M/s)总线和以太网的组合。相比其他还在使用CAN总线的传统车型,高尔夫就像是宽带上网的电脑,而其他车型还停留在拨号上网时代。

更快的传输速度让数据交换效率更高,也就能实现更多更复杂的功能,例如更智能的驾驶辅助和更快、更流畅的信息娱乐体验。

当然,实现这一切的载体就是高尔夫的数字座舱,从融合数字化的设计语言到全数字化液晶仪表、抬头显示、电子换挡、CNS3.0等智能科技配置,可以说第八代高尔夫的数字座舱表现出了引领级别的未来科技感。

数字时代的视觉享受

坐进新高尔夫车内,首先看到的是内饰设计的变化。第八代高尔夫的内饰相比上代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采用大众最新家族化设计,简洁的线条和双联屏呈现出极简科技风。

全系标配全液晶仪表,内容呈现丰富多彩,与中控屏联动,信息显示可在两块屏幕上自由切换。此外还有一块集成多种驾驶信息的HUD系统,这在同级紧凑型轿车上是很难看到的,从这里也可以看出高尔夫的数字化理念超越同级。

数字座舱直触未来

新车上手,最明显的变化是物理按钮的减少,改为带力度回馈的触摸键,触控式Gen2 MOD方向盘、触控式大灯开关、触控音量/空调调节等,这符合数字时代人们在手机、电脑、平板上的操作习惯,相比传统实体按键,操作也更加便捷高效。轻触之间,指点未来。

对于大众MIB系统来说,手势控制就是其灵魂之一,通过感应手势动作,即可实现触控式中控面板菜单界面或音乐曲目的切换,科技感十足。此前只用在大众途锐等中高端车型,如今新高尔夫也用上了,可以说是同级独有的越级配置。

此外,第八代高尔夫还用电子换挡杆取代了机械换挡杆,更轻、更小、更智能,手感更舒适,整体设计感更强。电子挡杆可以说是数字时代的一大标志,也是未来的主流趋势。

CNS 3.0定义交互新标准

首次搭载在帕萨特上的全新CNS 3.0智慧车联系统此次也出现在第八代高尔夫上,再也不用羡慕别人家的智能车联网系统了。这套由均胜电子旗下的均联智行提供的CNS 3.0系统,它的HOME界面支持高度自定义,此外像中文手写、在线导航、自然语义识别、车内WIFI、手机互联、APP connect无线投屏、地图双屏显示等功能均有,在体验上完全不输国内主流车联网系统。

此外,新高尔夫配备的车联网系统还可以实现智能家居、智联控车(包括远程上/解锁、远程闪灯鸣笛、车辆状态位置查看、车辆检查报告)等功能,这是数字时代消费者迫切希望在车上能体验到的功能,第八代高尔夫全部实现了,它也打破了自主品牌在智能车联网方面领先合资品牌的格局,这一次高尔夫车主终于不用羡慕别人了。

总结

从1974年至今,高尔夫已经在市场上战斗了46年,可谓历史最悠久的运动车型之一。而高尔夫也在全球收获近4000万车主,不负众望的成为大家口口相传的德味“小钢炮”,说是一代经典也不为过。

而经典之上,是传奇。到了数字时代,第八代高尔夫再一次完成了进化,不仅仅是更新换代,“智能小钢炮”的数字化理念也将再次颠覆传统汽车设计思维,它必将成为引领汽车进入数字化时代的传奇作品,意义非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