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改装穿越无人区,2021款奇骏勇闯“沙州秘境”

2020年10月15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10月12日-10月17日,东风日产奇骏勇闯无人区VII——“沙州秘境”活动于甘肃敦煌开启全新征途。以敦煌为起点,西出阳关,疾驰苍茫沙海,劲踏荒凉戈壁,直面极限挑战,完成无人区的穿越之旅。作为东风日产着力打造的深度体验IP——“奇骏勇闯无人区”一次次向复杂严苛的自然环境发起挑战,用实力征服未知地域,用行动展现越野本色精神。

路有尽头,而征途无止境!相比前几季穿越敦煌戈壁、林海雪原、天山极境、苍天圣地、藏北冰川、火星地貌的惊心动魄相比,此次勇闯无人区将目光投向广袤的沙海,以中国最具人文底蕴的河西走廊西端为起点,驾乘奇骏展开非同以往的穿越之旅。

西出敦煌,直奔阳关,2021款奇骏初上征途。千年古丝路上的碰撞交融早已化为风沙,只有沿途偶现的勃勃生机还保留着行贾名士曾经存在的痕迹。广阔天地广阔的天地让心胸更加宽广,唤醒奇骏的超智联系统,放歌一曲,心动神驰。

2021款奇骏搭载的超智联系统,通过更加前沿的科技、更加丰富的功能,为消费者带来全面互联的人车生活。一句“你好,日产”,即可唤醒语音控制,音乐、导航、蓝牙电话、空调、AVM全景智能监控、方向盘加热、行车记录仪等各种功能均可以随心操控。同时,系统支持常用指令免唤醒,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习惯自由设定,更显个性化和便利性。

戈壁高速道路大多笔直,视野非常开阔,可以很好地考察奇骏在高速行驶中的燃油经济性。奇骏2.5L排量的QR25发动机,配合新一代 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在海拔大约2800-3800米区间的路况下,动力水准一如既往,澎湃有力。

其实,除了因车辆装载和驾驶者习惯不同会带来一定影响外,如果不是太纠结成绩的话,也可以将节油的工作交给智能行驶辅助系统,驾驶者只要观察好线路和路况,不要频繁加速或刹车,用时和油耗基本基本能够控制在不错的水平。

2021款奇骏搭载了IRC智能行驶舒适控制、ITC智能循迹控制、iEB智能发动机制动、ECO DRIVE节能驾驶助手等智能行驶辅助系统,带来稳定、流畅的行车体验之时,还能够有效降低油耗。其中,ECO DRIVE节能模式,可以控制CVT的变速反应,在提升起步的顺畅性和行驶的稳定性的同时,实现低油耗行驶,还可以降低驾驶者反复踩油门的疲劳感。

将未知变为已知,是所有探索者的使命,西出阳关才是2021款奇骏真正探秘的开始。循玄奘东归之路,穿越库木塔格沙漠,徜徉沙海方显奇骏本色。

作为东风日产SUV家族的主力车型,奇骏凭借“城市+越野”双属性,连续三年蝉联日系SUV销量冠军,并强势跻身百万俱乐部。截止今年9月,奇骏累计终端销量超11.2万辆,稳居合资SUV第一阵营。

双属性SUV加持,奇骏在铺装路面表现得游刃有余。2021款奇骏完成智能科技、驾乘性能及内外造型方面全面进化后,更为此次穿越无人区提供了极大的信心。

2021款奇骏2.5L车型采用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HDC陡坡缓降控制系统、新一代QR25发动机和7速手自一体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器等硬核配置,以征服全地形的强悍表现傲视同级。

同时,采用MR20缸内直喷发动机的2021款奇骏2.0L主力级别车型,在超智联、智能安全,以及舒适配置等方面,拥有同级最全的配置。此外,2021款奇骏搭载同级领先的ProPILOT 超智驾,以出色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真正在行驶中控制车辆实现居中超稳、拥堵无忧、一键启停,让驾控变得更便捷、更安心。

比邻迤逦沙海的三危山是亿万年秘境里酿造出的奇迹。沙山与沙山相连,如虬龙蜿蜒,微风轻拂,传来阵阵沙鸣,抵达风神捏造的世界——奇骏好汉坡。深入沙海腹地,车辆放气降低胎压,提高沙漠穿行的能力。面对柔软的沙地,必须保持好油门开度,匀速前进。遭遇沙丘时,则需要提前加速,用一个比较不错的初速度去配合动力系统,一气呵成冲坡而过。

沙海驰骋、连续冲坡,奇骏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Lock模式非常给力,2.5L发动机的线性动力来得充沛且及时,偶遇下陡坡的情况,可以开启陡坡缓降,更好地控制车辆行进姿态,这在面对复杂且未知的路况时非常有用,毕竟每个人都是第一次进入这里,将风险系数控制得越低越好。而奇骏的带稳定杆的前、后独立悬挂,充分过滤掉细碎震动,再加上210mm的离地间隙,一些坑洼路面也能顺利通过,让穿越全程倍感放心。

探未知之境,展本色情怀。奇骏勇闯无人区VII——“沙州秘境”循迹穿越,探寻强汉金戈铁马、聆听盛唐驼铃不息,不仅领略了塞外风情、飞沙走石,更见证了奇骏在日产智行科技加成下日益强大的越野实力。

敦煌屹立千年,阳关西出万里,东风日产奇骏的勇闯征途仍在继续。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