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94】双龙全新雷斯特,放弃奔驰7AT,用现代8AT

2020年10月15日 14:43:01
分享到:
来源:

双龙汽车曾经也是韩国数一数二的汽车厂商,以前主要生产SUV。高光的时刻,也曾使用奔驰的底盘和变速箱,但是随着时间的发展,双龙汽车的生产和经营逐渐陷入了困境。曾经被上汽集团收购,后来被印度收购。如今的双龙已经没有了之前的傲气。车型推出的速度和吸引力也大不如从前。

近期,网上曝光了双龙全新雷斯特的预告图,上一代雷斯特,双龙取名G4雷斯特,或许是想开发一系列的车型。但是最终没能实现。全新换代的车型就叫做雷斯特了,英文名字为All New Rexton。

从预告图看,全新一代雷斯特的定位没有变,依然是硬派SUV,带大梁的。车头部分孔武有力,LED灯组也是炯炯有神。巨大的中网造型也是时下流行的元素。

作为时隔多年的换代车型,全新雷斯特也与时俱进的进行了配置升级,比如说最先进的驾驶安全辅助系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以及在内部和外部设计方面进行全面创新的开发,在驾驶和安全方面取得了跨越式发展。

在内饰方面,基于AI的信息娱乐系统,以及通过听取用户的声音而增强的产品设计,将带来超出消费者预期的满意度。

新车主要还是想凸显豪华感,毕竟这是双龙目前最高端的SUV了。所以整体的风格与上一代类似,凸显SUV的霸气威严。

其实双龙雷斯特在韩国的定位很像中国的哈弗H9,硬派SUV,动力强,带四驱。只是现在已经是城市SUV以及新能源车型的天下了,硬派SUV的使用场景越来越小,特别是对于韩国来说。

在动力方面,全新雷斯特将会搭载2.2T柴油发动机,最大202马力。变速箱不再使用奔驰7AT了,采用现代汽车提供的8AT变速箱。时隔多年之后,双龙总算是放弃使用奔驰7AT变速箱了。曾经,奔驰7AT变速箱使用在双龙汽车上,被双龙拿来当做主要产品卖点。但没有后续的研发,别人的技术始终只能用一时。

其实双龙汽车目前已经是一个在生死边缘游走的汽车品牌,如果不是每年韩国的四驱军用车订单,双龙估计早就支撑不住了。而这次雷斯特所谓的换代,再我看来更像是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改款。

双龙没有自己的模块化平台,依然只是在现有底盘上进行开发。改改外观内饰,换上全新的动力总成,摇身一变就成了一款换代车型。

图注:现款G4雷斯特

因此双龙雷斯特注定依然是一款小众车,即使是在韩国本土市场,雷斯特也是一款很难再有大销量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