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北京现代:重塑技术标签,丰富产品内涵

2020年10月15日 14:43:02
分享到:
来源:

9月26日,在2020年全球唯一一个A类车展上,成立18周年的北京现代现代汽车(中国)联合参展,带来了第七代 伊兰特 ( 参数 | 询价 ) 、第五代途胜L、Elantra(伊兰特) N TCR、IONIQ品牌纯电动概念车Prophecy、进口中大型SUV帕里斯帝等全系车型。其中,最令人期待的当属北京现代经典车型伊兰特的回归。全新力作第七代伊兰特在北京车展正式开启预售。

作为现代汽车和北京现代最成功的全球战略车型之一,伊兰特自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累计销量近470万。自伊兰特进入中国市场到现在,10余年过去了。汽车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消费者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对车辆的智能化和舒适性有了更高的追求。在这个重体验的时代,重回大众视野的伊兰特,以及焕新上市的其他车型,有没有做好拥抱变化的准备?

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向东平以及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接受了媒体的专访。他们都指出,不光是北京现代,整个汽车市场都要去面对消费者需求的转变。北京现代正在积极的布局和应对,通过新产品、新技术、新营销带给消费者新的体验。

新技术平台下的新产品

2019年3月,现代汽车对外宣布完成i-GMP平台研发,将率先应用于第十代索纳塔中。i-GMP是现代汽车第三代平台技术,它在设计、安全、效能、驾驶、多种动力等基本功能方面,集成为基本的要素模块,可以实现多车型共享。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是在中国首次应用此平台的国产车型。

同第十代索纳塔一样,第七代伊兰特也是基于全新一代技术平台i-GMP打造。据了解,全新一代 i-GMP平台针对发动机舱和座舱进行了优化设计。调整前悬挂提升轴距,将发动机舱、座椅、车厢地板和后备箱等位置进行下置式安装,从而降低整车重心,提升车内空间和动态稳定性。它另一个突出特点是,整体车身采用超高张力钢材和热冲压工艺,提升车身强度;在碰撞时,多重骨架结构的发动机舱可以有效分散车体所受到的冲击力,从而降低对车内乘客的伤害;在车身发生小面积偏位撞击时,移动控制技术使车轮移动至车身外,使车身免于发生旋转或横摆,而是倾斜着继续前进,以此来降低车内乘客的受伤几率,同时也能降低二次事故的发生概率。

据樊京涛介绍,第十代索纳塔代表着现代汽车制造技术的最高水准。“讲技术和品牌是要有根基的,核心技术必须掌握在自己手里才是真的实力。对于北京现代来说,现代汽车强大的技术输入是我们的独特优势。”

除了最新的技术平台,北京车展亮相的第十代索纳塔和第五代途胜L,都率先搭载了现代汽车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它可实现发动机性能提升4%、燃油率提升5%、尾气排放量减少12%。樊京涛说,“通俗来讲,CVVD技术就是让马吃得更少跑得更快,这给消费者日常使用带来的便利性和经济性是相当直观的。”

HSMART+ 战略赋能前沿技术研发

为了夯实北京现代的技术品牌形象,除了全新一代i-GMP平台和CVVD技术以外,北京现代还有在前沿领域布局的HSMART+战略。

2019年,北京现代发布全新技术品牌——智+战略“HSMART+”, 它包含智+环保(HSMART+ Clean)、智+互联(HSMART+ Connected)、智+自由(HSMART+Freedom)三大板块,通过在新能源、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等前沿技术方向的积极努力,让中国用户能更快体验到个性化、便利化、先进化的用车生活。HSMART+战略彰显着北京现代在新四化趋势之下,向“智能移动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的决心。

2020年是北京现代HSMART+战略的激活年,今年上市的新车,第十代索纳塔和第七代伊兰特都搭载了北京现代目前最先进的第三代智能网联平台。它可提供高度便捷的智能语音识别、车家互控、BLE蓝牙钥匙、BlueLink、位置共享等便捷功能。

据了解,第七代伊兰特搭载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其中, BCA盲区防碰撞辅助、SEW安全下车提醒、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DRM后方影像显示系统、BVM盲区显示系统、SVM360°全景影像等功能是同级车独有的。

在智能辅助驾驶上,第七代伊兰特可到L2+级别,基于百度地图即可实现限速、转弯自动减速等功能。其中,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LVDA前车出发提醒是也同级独有。

关于HSMART+战略在智能网联领域的应用,向东平表示,“为了打造HSMART+技术品牌,北京现代在今年推出了很多新品。我们并不满足于现有的产品和技术。在未来出行方面,包括智能的穿戴设备、5G技术、智能通讯等领域,现代汽车都会不断进行突破。”

更丰富的产品矩阵

在本届北京展会上,北京现代现代汽车带来了从传统能源到新能源,以及面对未来的概念车型组成的完整产品矩阵。备受关注的进口SUV帕里斯帝也在车展中亮相。

北京车展前不久,现代汽车重启在中国市场的进口车业务。帕里斯帝是现代汽车进口业务的首款车型,也是现代汽车在全球的旗舰SUV。新车尺寸近5m左右,轴距达2900mm。“无论是宽大的空间,还是顶尖智能设备的配备方面,帕里斯帝都是现代汽车尖端技术的集大成者。它不仅丰富了现代汽车的产品序列,对北京现代品牌的提升也有很重要的意义。我们希望通过这款产品的引入,让消费者能够更好地体验现代汽车作为全球顶尖汽车集团超前的研发实力和产品实力。” 向东平说道。

除了这些重磅的明星车型,现代汽车在本届北京车展上还带来了新能源领域的产品,比如全新Prophecy电动概念车、昂希诺纯电动、菲斯塔纯电动,以及RM20e高性能电动跑车等。樊京涛说,“在新能源领域,北京现代的产品布局是非常完整的。技术的标签并不是现代唯一一面,北京现代追求更丰富的产品内涵,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从产品规划上看,“新能源化”将是未来的趋势。我们计划从2021年开始,现代全新的IONIQ品牌将每年发布一款基于纯电平台的电动车。在国内市场,北京现代也会投入基于全新平台开发的SUV和轿车,不断释放产品力。“

结语:正如向东平所说,“北京现代成立18年,累计用户突破了1100万,正式迈入新千万用户时代。在HSMART+战略下,我们迎来了新的战略发展契机,正在从“现代速度”向着“现代技术”进行转变。2020年是现代汽车技术突破的关键之年,大家看到现代汽车有很多重磅新品上市。我们希望通过产品力的提升,技术的突破来重塑北京现代的技术标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