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秋天里车市第一强的两驱SUV!比奶茶还香!!

2020年10月15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

一张“同比环比双增长”的9月成绩单,预示着长安福特的“重回赛道”正不断提速。

数据显示,长安福特9月的零售销量达到20495台,实现同比增长10.1%,环比增长19.7%。其中,由探险者、锐际以及锐界组成的SUV阵营,贡献着逾四成的销量。

而锐际上市近10个月以来所累积的口碑,亦已让人深刻感受到这款车型的“战斗力”和魅力所在。

10月12日,锐际的车型家族再度“上新”。此次推出两驱悠享款、两驱耀享款,与此前聪慧嘉享款组成全新两驱阵容,价格也调整至16.98万元起步。

同时,锐际四驱耀享款也在原有产品基础上完成“加配不加价”升级进阶,新增了LED大灯及AAR智能馨风系统。

锐际一“上新”,旋即引发市场热议。有网民称:这是“秋天里第一强两驱SUV”,真香!

此前,锐际的四驱车型已在20万元区间树立起一定的技术形象。

不过,长安福特显然不满足于此。

为了进一步在这个合资SUV竞争最为激烈的价格区间抢占用户心智,长安福特正在扩大目前这一产品和技术优势。

为此,此次锐际两驱车型阵容的扩充,显然是关键的一步。

可以说,通过打造同级“最强动力”的产品形象,长安福特不仅能赋予锐际极具个性和差异化的标签,而且还能让福特品牌在华的新形象愈发清晰与锐化。

1、17万能买到的同级“最强动力”,到底“香”在哪?

10月12日,锐际的两驱家族再度迎来全新重磅成员。

全新推出的两款两驱车型,均搭载“2.0T+8AT“王牌动力组合,不仅继承锐际品牌的产品优势,而且起售价为更具吸引力的16.98万元。

事实上,今年4月,为了进一步增加车型的竞争力,锐际就已推出了定名为聪慧版的两驱车型,2款车型售价为17.98万元-19.48万元,如今,长安福特此次再推的悠享款和耀享款,在丰富车型配置的同时,将两驱车型的性价比进一步提升。

环顾锐际所在的细分市场,在其他竞品普遍搭载1.4T或1.5T发动机的大环境下,能够在两驱车型上就提供2.0T动力的车型屈指可数,这背后隐含的显然是长安福特重塑细分市场格局的野心。

为此,在两驱车型上搭载第四代EcoBoost 2.0T发动机的锐际,可以说在“起跑线”上就与其他竞品高下立见。

锐际搭载的这款2.0T发动机,单从动力参数上看,同级竞品中几乎难觅对手。最大马力248Ps/5500rpm,峰值扭矩393N·m/2500-3500rpm,能够提供澎湃而持续的动力输出,即使在巡航时,再加速能力也足够令人安心,不会有乏力的感觉。尤其搭配四驱系统之后,7.5s破百的成绩,更让对手望尘莫及。

毕竟,同价位的中型SUV中,百公里加速能跑进8s的车型已非常少,比如途岳2.0T早前公布的成绩也只在7.8s左右。而这样充足的动力储备,让驾驶者在中高速工况行驶中更有自信,完成超车动作也更有安全感,正所谓“动力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

当然,如果说同级“最强动力”已足够让锐际“鹤立鸡群”,那么再加上安全、舒适、智能、设计等方面的优点,锐际意欲重塑细分市场标杆的野心已显露无遗。

除了拥有同级最快的百公里加速,锐际整车使用高强度钢材占比接近50%。其中,立柱更是使用了汽车行业最高等级,抗拉强度高达1700Mpa超高强度马氏体钢,打造同级最强车身。

众所周知,钢材的强度越高,代表车身越结实,也代表了材料越昂贵。现在虽然大部分车身都采用了60%~80%占比的高强度钢,但普遍的强度为300MPa。而在长安福特的标准里,强度在600Mpa以上的钢材才被称为高强度钢,足见其在提升安全性上可谓是“不遗余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IIHS早前公布的2020年最新的安全车型推荐榜单中,福特锐际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锐际在驾驶员侧/乘员侧小角度偏置碰撞测试、侧面撞击测试、车顶强度、头枕&座椅安全项目都拿到了“G”的评价;同时在防碰撞系统测试中,车对车项目中均获得Superior(顶级)的成绩。

而这一点正是得益于,锐际拥有同级领先的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高强度笼型车身等诸多安全保障,始终让行车安全感满满。

这一系统能够实现对车辆150米,对行人90米的超远距探测,遇险迅速自动刹车,确保安全。此外,它还拥有LKA车道保持辅助、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带行人识别功能)、FCW防碰撞预警、驾驶员疲劳监测等一系列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让锐际有“远见”地对驾乘安全作出保护。

打出动力和安全同级最强的两张王牌之后,要在细分市场步步称王的锐际,还必须在实际操控以及行车体验上征服愈发挑剔的消费者。

事实上,锐际还是首款搭载50万元级豪华品牌标准全铝合金悬架的合资中型SUV。轻量化铝合金悬架前后悬(比铸铁轻53.8%)的运用,能让车身享有毫秒级响应速度,时刻保持精准操控。

正是这些卖点或者差异化优势成为锐际竞逐市场的利器,也是锐际与大众丰田等强手竞争的优势所在。

同时,锐际标配的5种运动模式,更让其成为同级唯一的“运动王者”。从高速路到沙地,从平原到高山,均能随心安全到达。

最后,锐际搭载的福特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也让其装上了同级“最懂你”的智能“大脑”。

这个结合百度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并拥有行业领先的自然语义识别能力的车机,不仅能“秒懂”消费者所需,而且还将让锐际在智慧出行时代脱颖而出。

综合看来,此次售价为16.98万元与17.98万元的两驱版本,不仅扩大的锐际的产品阵营,而且无论从动力表现、安全性、科技感、档次感、使用便利性等方面,带给消费者的价值持续升级。

2、四驱+两驱,锐际在打一场怎样的“越级战”?

去年年底上市的锐际,在长达近10个月的市场征战中,其营造的产品高价值感已收获了不错的口碑。

功夫汽车发现,绝大多数消费者对锐际一开始打出的“2.0T+四驱+8AT”硬核产品形象赞口不绝。在20万元区间能买到这样一款动力澎湃、操控灵敏而且外观和内饰都上档次的合资中型SUV,消费者都已开始感受到长安福特的浓厚诚意。

事实上,自上市之初,锐际除了动力系统之外,从机械实力到软实力都是“越级”般的存在。

例如,2710mm的轴距、轻量化的铝合金控制臂、双12.3英寸的联屏、车内随处可触摸到软质皮革包裹内饰,以及同级领先的可分离AWD智能四驱系统等,都不无折射出,锐际从一开始就意欲夺回“SUV王者”称号的野心。

相关数据显示,在同级竞品的四驱车型中,锐际的销量排名位列前三,且四驱跟两驱车型的比例达到8:2。可以说,每一辆交付到消费者手中的锐际,背后代表的是每一位消费者对锐际高端产品形象的认可,极具高质量增长。

如今,为了迅速扩大由四驱车型建立的“战果”,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和优势,长安福特再通过扩展两驱车型产品阵容,将技术优势进行“下沉”,为的正是让消费者能够用更合适的价格享受高价值的产品,在扩大市场份额的同时,提升品牌好感度。至此,锐际那“越级”的熟悉味道,更浓郁了。

在功夫汽车看来,在车市这轮“消费升级”热潮下,锐际“越级下沉”攻略突围,体现出长安福特强大的技术自信。这是对“重回赛道”的强烈意愿,也是品牌向上的独特蹊径。

3、功夫拍案

随着两驱车型阵营的扩充,如今锐际在17万-20万这个合资SUV竞争最为激烈的价格区间已布下了6款车型,进一步让其同级“最强动力”的SUV形象深入人心。

同时,产品阵容不断扩充的锐际,其“高价值感”也重塑了细分市场新标杆。

为此,长安福特从产品到营销带给中国消费者的“焕然一新”,锐际无疑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有关调查显示,超过1/3的用户复购长安福特旗下的产品,超过其他品牌的复购率,这也显示消费者对长安福特的好感度也在不断提升。

无疑,长安福特在加速回归主流的道路上,不断进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